松果

关于我

写无脑段子的臭打游戏人
宝们可以通过置顶了解我

 100魂芯or和他共度一天你选什么?

 游戏中的他来到现实世界,鬼城x我,1w+

  鬼城麻辣鸡x现实玩家我!!提前预警!!全篇逻辑混乱、感情突然、傻白不甜还ooc

  /

  

  我打开游戏界面时它扑拉扑拉跳出一片粉色,奇怪,这不是吉利虾的相亲大会也不是虾饺的演唱会,直到看到文字我才后知后觉发现今天是七夕。

 

  八月二十五日,情侣们霸占电影院的日子,也是单身狗无所事事照常玩游戏的一天。

 

  我耸了耸肩,心想快点肝完日常再睡个回笼觉。

 

  游戏里更新了个七夕投票,[食物语七夕特供:100魂芯或与好感最高食魂共度一天,亲爱的少主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哈?魂芯在手,天下我有,直接开抽当赌狗好吗!

 

  话说这游戏这么抠…这只是个意向测试吧?看着这左一个[我要魂芯]右一个[我要食魂]的,我琢磨着上线前也没看到群友喊什么天降福利啊,啧啧啧一百魂芯,抹两个零我还能信。

 

  哎随便选选啦,积极参与投票二十金玉总得给我的吧?!

 

  在即将按下时我突然想到某个生日还给我送泳装的家伙,鬼城麻辣鸡,没准选食魂可以听到专属语音呢!鸡哥哥我来啦——

 

  小手一抖,魂芯没有。

 

  一秒,两秒,三秒…

 

  一道油焖茄子的时间过去屏幕上除了无法再次选择便什么也没出现,好,食物语,你驴我,今天一块钱月俸不买了!哼!

 

  日常做得也快,没过多久我就手机一扔窗帘一拉,之前换好的裙子懒得脱下,连人带裙砸进被窝,“哈啊——…草!”

 

  哈欠打一半蹦脏话才不是我本意,然而但凡谁看到自己卧室角落冒出不正常的黑气从床上弹起的速度绝对比我快。

 

  有人一脚蹬开那团如有实质的黑气,我听到男声说“什么破传送,劣质万象阵吧!”然后他从黑气中走出,用手扇着脸前的空气嚷嚷“这都什么味儿啊!呛死本大爷了!”

 

  你是对美少女房间的香水味有意见吗?

 

  我觉得这声音哪里听到过,这模糊的身形也有点眼熟,“等等你等等啊…”我下意识给这诡异现象喊停,爬到床头柜那去摸眼镜,显然来人没有什么要听我命令的必要,他左右看了看,一屁股坐在我的床上。

 

  “哟还搞了个房间,小丫头,你等本大爷多久了?”

 

  戴上眼镜我才看清他的模样,异色眼眸在现实比在立绘中的视觉冲击力更大,他穿着一身即使在漫展也会被人行注目礼的黑色战袍,头发像是不屈的青色鸡冠花,又极长,都被他坐在屁股底下。

 

  我向后缩去,“怎么真的有啊…”眼前的人头顶着[lv40]的字样,一张俊中带邪气的脸看到我退后的动作露出不满的神情,他伸出手来捞我,“说好的和本大爷呆一天,不要浪费时间!”

 

  “鬼城麻辣鸡…?”我一边挪动离开他带着硬质手套的手能捞到的范围,一边小心发问,讲道理穿越的戏码我见过不少,想象中我怎么样也得扑过去乱蹭让鸡哥哥见识一下什么是每天嚎他三百次,然而当他真正出现在眼前…

 

  我立即捏了大腿,疼疼疼!

 

  他点头道“你没看错”,逮着机会一把把我拎了过去,“这么惊讶做什么,接下来一整天你都得和本大爷在一起!”

 

  “你说的一天该不会都在床…”我怔怔道。

 

  “出去啊,本大爷要喝酒!”鬼城为我的不识趣瞪我,大白天在空桑才睡觉呢,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总得拉着人玩个痛快才好。

 

  “对不起是我多虑了…我这就收拾收拾跟你出门啊不对啊!你这副样子出去是警/务部呆厌了想进现代精神病院吗?!”我都想象到明天的新闻头条是[奇装异服男子已于街头被带走调查,其精神状态异常疑似…]

 

  鬼城继续瞪我道,“反正又看不见”

 

  我自动理解了一下,因为这个奇奇怪怪的投票出现的食魂鬼城麻辣鸡是只有我能看到的,别的人类看不到食魂!专属于我的40级鸡哥哥!什么嘛这游戏这么高科技的吗!

 

  臆想总是美好的,在我拎着鬼城的袖子带他往家门口走时我看到我爸从沙发边站起来,眼神直勾勾往我这看。

 

  “爸我出去逛逛哈!”

 

  “…你身边的小伙不介绍一下吗?”他这句话出来时我才意识到真的不妙,这下换我回过头去瞪鬼城,“你不是说看不到吗!?”

 

  “以前从来都没有啊!”

 

  爸:还有以前…?是我…不知道发现早了还是晚了但是心情有些莫名的惆怅。

 

  他突兀地低下头开始拨号,我心中一紧,不好他怕是要打给精神病院!我忙拉着被瞪了有些茫然的鬼城小声道“我们快跑!”随即夺门而出。

 

  爸:老婆啊孩子出息了,终于有对象了,刚刚我在家里见着,就是看着挺像坏人的。

 

 

  我带着他进了家能坐的奶茶店,点单的时候鬼城也不抗拒,就是看到杨枝甘露时有些掉线,“就点它!无糖!”透过那副号称能见鬼魂的镜片我看到他眼底好像有些不服气,我回想了一下,恩…我的杨枝甘露似乎60级…

 

  我把跑乱的头发用手指给梳顺了,排到我们这单时用胳膊肘捅捅鬼城让他去拿,一分钟后他捏着两杯饮品回来,“你怎么喝的这么冰,嘶…还全糖,”鬼城嘟哝两声,先把自己那杯戳开吸了几口,随后抬头看我一副想问话又问不出的表情。

  

        我正在纳闷服务员和客人好像对于我故意让鬼城取奶茶这件事没有意外,难道食魂可以被看到?回过神才发现他的表情有点扭曲,“你怎么对这里这么熟悉,还有,刚才那个男人是谁?”

 

  “…?这是我家附近,刚才是我爸”

 

  这下鬼城又瞪大眼睛,“你家不是空桑?食神不是你爹?”

 

  我张着塞满黑糖啵啵和牛奶布丁的嘴呆滞了。

 

  这哪里不太对吧!不不不从之前看到那个投票开始一切都不太对劲,我忙摸出手机登录食物语,却有公告显示[空桑入口暂时关闭,请少主尽情享受七夕活动~]怎么样都进不去啊!

 

  鬼城就看我急得和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自己把凳子挪到我身边,探头过来想从我这喝两口,“看把你急的,怎么,傻啦?住哪都回答不出了?”鬼城心想今日的万象阵确实掉链子,莫不是眼前的人在穿越时磕到了脑袋,这样都没忘了他,实在够意思。

 

  “我家…”我语塞,“不是空桑啊…”

 

  我知道了我们中间肯定存在一个问题,不如找个同样玩游戏的人参谋参谋,心念至此我打了一个视频电话,音乐响两声对面才接通,“喂?”

 

  “好姐姐!你看我是谁?”说来羞愧今日的事情超出我的理解,此刻看到救命稻草我恨不得手舞足蹈。

 

  “你是果果,嘴角擦擦,沾到东西了”

 

  “呜呜呜是吧!我还是我吧!哎这都什么事嘛你再看看他”我转动手机让偷喝奶茶的鬼城入镜,他正挑着眉舔蹭到嘴边的奶盖,看到屏幕里的寒寒疑惑问我道这谁。

 

  “我草!我草我草!”一串百草园从她口中飞出,“现代装鬼城啊这!你去漫展了?这也太像了发我照片发我照片!…等等不对,这哪你们在干什么?妈妈不允许!好妹妹喜欢纸片人不打紧但是你要和coser分清啊!”

 

  “哎他也不是coser…情况有点复杂你等我理清了和你说!”

 

  关掉躁动的视频通话后我也没什么头绪,为什么寒寒说鬼城穿的是现代装,他又为什么像是把我当成了空桑少主,视野中不一样的模样啊…

 

  “鬼城,那你现在看我,是什么样的?”

 

  “不就是平常那套衣服?扎两个马尾,还绑着两只金蝴蝶,你拿面镜子照照不就得了,哦,想听本大爷夸你?那…”我把奶茶推过去堵了他的嘴。

 

  问题就出在这里嘛!你看到的是空桑少主啊!

 

  “不是,你瞧,我今天裙子粉的”

 

  恩…穿越类小说我没少看,我可以,我可以解释的!打完腹稿我才伸手拿回我的奶茶,一晃只有小块布丁宣布幸存,我一下子泄了劲儿,半瘫在桌上告诉他我们应该是两个世界。

 

  他遇到的少主是这个世界的我游戏操作后的人物。

 

  我并不是那个和他每天接触的人,我是因为今天游戏一个投票才见到他的。

 

       鬼城现在看到的我虽然和少主一样,但实际上我不是他认知层面的少主。

 

  “照你这么说…本大爷只是个游戏角色?”

 

  “这个不确定吧,我刚刚站在我的认识说的,可能真的存在我游戏里的空桑这样一个平行世界,你被召唤过来…还能喝我奶茶。

 

  …不过你那个世界里的少主,她的行为是应该是受我控制的,就是每天给你送礼物是我的主意哦!…不过你喜欢的肯定还是她…”

 

  说着说着我居然还有点悲伤,我不是鬼城眼中的那个人,“我不是哦…你今天是要和她度过的吧…都怪我临时改了选项,对不起…”

 

  “喝两口奶茶怎么了,你小气,”他伸手过来想捏我,被我躲开后严肃认真地又瞪一眼,“你好好思考一下我说的!”

 

  鬼城这才开始消化我的说法,“每天给本大爷送桃花露的是不是你?”

 

  “…是,偶尔还送月兔绒”

 

  “那摸我的呢?头发、手、腰?一天打底五次?”

 

  “哎那是做任务嘛…”

 

  “每天晚上少主没出现的时候,本大爷脑海里总有个女人不厌其烦在喊鸡哥哥上我,那是不是你?”

 

  啊这,这怎么都能听到,我试图用奶茶杯子挡住脸,没想到喝空的透明塑料根本遮不住逐渐泛红的脸颊,“是我哦…”

 

  “那不就结了,本大爷喜欢的就是你”

 

 

  我险些被他绕进去,摆着手说不对不对,“只有那些是我操纵游戏少主干的嘛!你看一天有这么多钟头,我上线时间能有多久,别的时间还是你和少主独立在发生故事啊”

 

  鬼城皱眉,“在幽冥司呆的日子,甚至几百年前,鸡毛蒜皮本大爷都记得清清楚楚,但是跟着你到了空桑之后,和你相关的事情倒是只能说出这几件,…哦又想起来一个,端包子过来时[技能不太会用就升40级吧]这话也是你说的?”

 

  这人是不是还有点记仇??

 

  我小心翼翼躲避顶着[lv40]的鬼城的视线,缩起脖子回答他道“没错还是我…”

 

  “鬼城你这个记忆力不行啊!多半是x虚!那你别的时间都在干嘛!”我把消音词支吾带过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清,只见鬼城眯起眼,琢磨一会模糊地回答了个“…游荡?”

 

  鬼城麻辣鸡的记忆只有几个点是鲜明的,在受村规约束的小村庄,在幽冥司,在孟婆庄外,在三生石旁,…在空桑?

 

  他曾经被所有人抹黑,捅向他的每刀都带着想致他于死地的恨意,他也在之后报仇,地狱一个个还给他们,他还见证一段打无数欠条的爱情,在幽冥司当了几百年快活的鬼使,之后鬼城遇到一个小丫头。

 

  她把他带到了空桑,给他每天一个礼物五次摸摸,鬼城只记得自己的一天是早5点开始睡12小时,其余时间都在外游荡。

 

  具体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事?…嘶…安逸的生活过多了么,根本想不起来。

 

  “…是你吧?能让本大爷喜欢的人?”

 

  鬼城问出这话时的迷惑表情太少见了,就算是为我的奶茶报仇我也要掏出手机拍他二十张大肆宣传开,屏幕解锁完正在寻找拍摄键时坐在身边的鬼城猛然凑近。

 

  “和你争是不是的多麻烦,让本大爷亲口试试不就知道了”

 

  这是什么鸡哥哥风格式发言该死我也太爱了,在被他拉过去亲前我脑海里宋体一号加粗斜体飞出这句话。

 

  在奶茶店和喜欢了几个月的纸片人接吻是什么体验。

 

  有真实血肉感,热热的,只是碰到就让五感彻底狂欢。

 

  我的脑子里全是浆糊,僵住了不敢动由他处置,松开后只见鬼城意犹未尽地舔着嘴,“…你以前亲过少主?”我缓了会,才想起他刚才用的说辞。

 

  “没有”他回答得理直气壮。

 

  “那你这算什么试试就知道啊!”

 

  奶茶店人少,我们坐的位置又是最里面,和制作台隔着一个屏风,刚才的事还没人发现,结果我这深感被骗的一嗓子惊动正在休息的店员,好奇的脑袋从屏风边探过来我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没事。

 

  “确实不一样,”他眼神里闪着光。

 

  “是吧,又不是我陪在你身边那么久,而且摸到你的手也不是我的…”

 

  鬼城把我的手拉过去放到他心口处,挑着眉看我道,“这不摸到了?”

 

  “你们确实不一样,”他没看到我因为摸到他而欢呼雀跃有些失落,没趣地把我的手放回桌上,自己扯了张纸巾慢悠悠地撕,“在面对那个少主时本大爷没有别的念头,还以为晚上看多了东西害得出问题了,不过看到你之后本大爷不知怎么的有点…兴奋?”

 

  纸巾,八片。

 

  “…你想切割我了??”现在他眼前的女孩表情变得有些惊恐,目光在他指间的破碎纸巾和他脸上滴溜溜来回转,刚才说不是她的悲伤苦恼不见了,被他亲时的羞涩倒还剩点影子。

 

  鬼城觉得这模样才赏心悦目。

 

  有点意思,到空桑之后他总是浑浑噩噩的,发生的一切都很混沌,每天过得像是自己又不像自己的,只有今天早上眯着眼睛打盹时突然被什么惊醒,按下凭空出现的问题的那个确定,他的世界才好像明朗起来。

 

  光芒闪过就看到在万象阵随处可见的一个世界里,长得和空桑少主一模一样的丫头怯生生看他,还一口一个她不是少主,他应该喜欢别人。

 

  鬼城麻辣鸡喜欢谁是别人能说了算的吗。

 

  于是他伸出手去,把还在呆滞状态的人嘴角沾到的奶盖擦去,鬼城回想那个吻,很甜。

 

  这么一说他想起来空桑少主身上没有任何味道,而他虽然内心有无数话想说,但每天实际说出口的内容都是如出一辙的,鬼城很信我说的游戏论了。

 

  他眼前的人不是少主,是一个或许灵魂相似但却更鲜活、相处的每分每秒都给他机会记进脑子里的小丫头。

 

  “本大爷在你玩的游戏里是不是特厉害,像八宝那个家伙打的游戏boss一样,有超强秒杀所有人的技能!”鬼城也许是为了转移话题,他替我擦掉奶盖时我感受到温暖的指尖温度,而他现在有些期待地望着我。

 

  我看着他头顶的lv40,闭起眼夸厉害。

 

  这小妮子,诚实,他喜欢,鬼城非常满意。

 

  当鬼城确认我真的不同于他每天见到的同样打扮的人时,他视野里的人发生了改变,还是刚才那副又无措又偷偷在眼底藏着喜欢看他的表情,穿的衣服却变成一件藕粉色娃娃领连衣裙。

 

  这不是长的一模一样嘛,鬼城感慨,这样的打扮看起来是稚气未脱,鬼城眼神往下一瞟就从隐约的轮廓里判断出…

 

  我满头雾水看着他短促又惊喜地啊了一声。

 

  什么青涩的花骨朵,原来已经是…今天他好运,要不要趁机摘了。

 

  这个话题似乎暂告一段落,我话都说这么清楚了,鬼城也没有很排斥我的样子,只要剩下半天不出幺蛾子就万事大吉,我看着手机显示的十点过半哼哼两声,“只有半天了嘛”

 

  “你这丫头咋还是悲观主义?”他十分自然地拿过我的手机,先在寒寒不住问平安的聊天框那打出一句[好着呢],随后打开软件翻看附近的店铺,“我们俩还能呆到深夜”

 

  深夜,不行,我要开始联想了。

 

  话是这么说我们一没去鬼城之前喊着的喝酒,因为他一杯半奶茶下肚把自己喝了个饱,二也没去实践我刚才脑子里跑过的小轿车,想来每天晚上我嚎的时候他也不是句句都能听见,鬼城一拍桌子敲定接下来行程,“逛这个商场!”

 

  我拿回自己的手机看了看,上面正在播放商场三楼女孩们cos后拍摄的大头贴,脸蛋可爱服装看起来又轻又薄,对着镜头比耶十足青春洋溢。

 

  “不愧是你啊,”鬼城听到我一声冷哼,乖乖地接一句“那自然不愧是本大爷!”

 

  和闺蜜逛商场的时候还能一路吃吃喝喝再钻到精品店里绕两圈,但当身边站的是个大男人的时候我又无法避免地束手束脚起来,鬼城却反而没什么心理负担,揣着手大摇大摆向前走,发现我跟得慢了还要回过头来喊一句“快跟上”

 

  “怎么感觉还是鬼界堡有意思点?”溜达了一圈服装店和奶茶店见了不少,但都完全不能吸引鬼城的兴趣,他背靠栏杆一副回忆的表情,“鬼界堡那刺激的玩意可多了,真想带你去看看…”

 

  “我们…我们要不去打电玩吧!”我壮着胆子伸出手去牵他又长又阔的袖子,“我听同学说有打僵尸的模式!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你一个小姑娘家的,”鬼城应着我的牵站直了身体,我等着挨常以这句话开头的说教,却不料他慢悠悠地用手代替袖子握住我的手,一脸调笑,“还挺懂怎么满足本大爷的兴趣”

 

  虽然是我提的建议,但真正坐进双人小舱听着阴间bgm时我心里开始发怵,明明路上见了不少小情侣腻歪,但游戏厅却意外人少,就连靠近边缘的灯都没开,就导致外面一片昏暗里我和鬼城两人握着玩具枪一起看昏暗的游戏介绍pv。

 

  简单来说就是按着扳机控制角色打到僵尸,爆头分最高,还要保护自己不被攻击,一旦受伤三次就要投币才能继续。

 

  鬼城窝在带靠背的小长凳上,看起来倒挺跃跃欲试。

 

  三分钟后我们两个已经正襟危坐,全神贯注盯着屏幕端着枪忙于扫射。

 

  五分钟后两个大大的lose。

 

  “好难啊!手酸死了!”我把道具枪放回桌上,活动着手指偷偷看鬼城。

 

  他正瞪着屏幕显示的不相上下的战绩,被激起好胜心般喊了声“再来!”

 

  行行行,来来来。

 

  直到鬼城满意地放下枪,集中这么久注意力的我终于松下劲来,靠到他身边捏我酸痛的手,“开心了吧?”我仰头问他,却猝不及防地被亲了两口,“爽了,接下来干什么?”鬼城笑眯眯地看着我,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

 

  干干、干…啊呃干…干…我眼睛里转着大脑宕机的蚊香圈,颤巍巍冲他伸出一根手指,“再玩一次?”“不是,”我眼神在周遭一片暗色里显得亮晶晶的,“再亲一次”

 

  还好这里没有人过来。

 

 

  等到了电影院里才知道之前的人都去了哪里,爱情片完全满座,还是鬼城不为所动,看着介绍词津津有味,[千年后化身厉鬼携滔天怨气女尸现世,家族后人尚不知将会面临什么样的灾难,新的浩劫…]

 

  想到他确实是对恐怖片感兴趣的性子,于是我咬咬牙买了两张…第一排的票。所以为什么这些情侣连恐怖片都要看啊!我恨七夕!

 

  入场的时候别人个个挽着手有说有笑,第一排就我们两个孤零零的小苗苗,爆米花买了可乐也买了但总觉得和身后的酸臭隔着一个世界,秀恩爱,分得快,我酸溜溜地在心里想道。

 

  鬼城玩镜片调凳子扭头看后面的人玩得不亦乐乎,我趁播放前的广告时间拍了我们俩的电影票,想发个说说证明我也是过七夕节的人,却在想文案上挫败,能怎么说?和鬼城麻辣鸡难忘一天?同学大概会觉得我脑子有问题。

 

  影片开始放映,情节老套音效单调道具看起来廉价,基本上看五分钟闭起眼睛就能想象出同类的四五个情节走向,但是这一点也不妨碍我现在抱着鬼城的胳膊瑟瑟发抖。

 

  鬼城一低头就能看到粉色的一团扒拉在他身上颤抖,“你怕这个?”他压低声音问我。

 

  “不敢看…”恰巧古尸揭棺而起吼一嗓子把我吓得又一激灵,后排的女生们尖叫声此起彼伏,鬼城稍微扬了点嗓门,“那你还来看这个?”

 

  “你喜欢嘛…还不是今天我算东道主…”“哟真讲义气,”他手伸过来覆在我的耳朵和眼睛上,让我一边脸贴着他另一边由他来隔绝恐怖的音效与画面,“你眯会儿,放完我喊你”

 

  正好今天出门久了我也有点累,应声之后我就这样靠着鬼城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凄厉的尖叫声变得朦朦胧胧,更飘渺的是一句“比起电影本大爷还是喜欢你多点”

 

  这些虚构的内容终究是比不上鬼城麻辣鸡当鬼使的千百年间遇到的事情真实,他很快觉得无聊起来,四下瞅了瞅似乎大部分人都开始看手机,捂着我耳朵的手微调位置,变成捧起脸,然后低下头去迅速往人脸上亲了一口。

 

  过了五分钟故技重施。

 

 

  

  电影放完后我爸已经发了十几条消息夺命连环催我回去吃饭,我试探回[我带个人一起吃可以吧?]后对话框沉默许久,对方挣扎又无奈妥协地回复道[带回来吧。]

 

  我耶了一声想告诉鬼城我们可以回家吃饭了,却撞上他没头没脑问我一句“你对我有意思。”他望向我的眼神探究又认真到让我觉得他人设崩了。

 

  我冲旁边翻个白眼,“没意思你还能满15级好感捏!”

 

  鬼城点点头又不做声了,任由我领着他回家去。

 

  开门就撞上早在家里拎着拍子等的老爸,不是吧这是要家法伺候吗?!我推门的手微微颤抖,下一刻就看到我爸出手如风快过闪电,一阵噼里啪啦后电死只蚊子,“来了啊,”他收起电蚊拍头也不回去了客厅。

 

  下马威!

 

  杀鸡儆猴!

 

  不对是杀蚊儆鸡!

 

  鬼城似乎没有察觉这是针对他的威胁,客人意识十足地进到厨房开始打下手,我听到刀“笃笃”响,我妈夸他刀工真好,鬼城得意地哼一声说道“那是自然,想当年本大…”

 

  他第一个音发出的时候我就已经扑向厨房,在他说出本大爷的光荣史前猛戳他的腰用眼神暗示他别提空桑,“你表现得正常一点昂!”

 

  “人家小伙子还知道来帮忙,还计较人家表现,你这二十几年烧过几道菜吗?”

 

  “妈——!”

 

  我妈稀罕鬼城展现出的厨艺,听到他说要做道拿手菜时乐得答应,我心里咯噔一下想说点什么,我爸已经溜达到我背后命令道,“你跟我过来”

 

  …

 

  “同班同学?认识多久了,家住哪里的,家里情况怎么样…”阳台上我爸拿着小本子俨然是一副审问犯人的架势,我总不能说出实情,更何况这弯弯绕绕我自己也还没整明白,于是只好张口就来。

 

  “一个班的,几个月吧,不是本地人…哎我都没了解这么清楚你问这么多干嘛嘛!”

 

  “你不清楚?不清楚就把人往家里带了?还几次?”我爸还在计较上午的事情,一把将本子拍到凳子上,看我沉默酝酿了半天的气势终于慢慢颓下去,“…有保护好自己吧?”

 

  我点点头,谁都没戳破真正含义。

 

  “女儿大了,管不住咯,”他背手摇头,踱步缓缓离开宛如被伤透了心的老父亲,走到靠近厨房时猛打一个喷嚏,“谁在切辣椒?!”

 

  正在露一手鬼城麻辣鸡的鬼城麻辣鸡并不知道我们家不吃辣。

 

  这顿饭吃得涕泗横流,鬼城还一副咱俩好的表情给我夹了无数鸡块,被我在桌子底下蹬了无数脚。

 

  饭后看综艺的时候我和他们说鬼城得在我们家住一晚,然后明天一大早就走,鬼城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反而我爸的眉头锁紧,“那只能打地铺了…”

 

  鬼城却无所谓地拍了拍沙发道,“没事,睡沙发就行”

 

  整个晚上但凡是我和鬼城有机会独处的情况,我爸总会捧着手机出现在视线范围内,屏幕的光幽幽照在他脸上,他防备的目光也幽幽落在我们身上。

 

  这种盯得牢现象在十点后他们睡进房间才结束,当然能让我爸安心的这个时候我也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鬼城也睡在沙发上了。

 

  等到整个家都静悄悄的,外面庆祝七夕的烟花远远地响了起来,我抱着抱枕溜下床,摸黑走到客厅里,客厅不像卧室那样可以拉起厚重的窗帘,外面永不熄灭的工业光经过反射照得隐约还挺亮堂。

 

  眼睛逐渐适应这种光线后我看到鬼城枕着手臂仰面躺着,他也没睡着,看到我出现后目不转睛朝我的方向看。

 

  “明天你是不是就不见了啊…”我抱着手中海豹造型的抱枕,在他身边蹲下。

 

  “是吧,”鬼城捏了捏小海豹的脸,侧过身来手也顺势抚上我的侧脸,“怎么,还舍不得本大爷了?”

 

  我的想法被一句戳穿,下意识回他“怎么可能!我、我对你一点都…”被鬼城注视着我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垂眼站起身来,“你让开点,我也要躺沙发上”

 

  “嘿,你也不怕掉下去,”就算是都侧着身沙发也很难容纳两个人的体积,鬼城在给我让出位后还眼疾手快揽我一把才避免我跌下去。

 

  “…你这样抱着我,我就不会摔下去了…”背对他的我看不到什么,只听到鬼城兴致乏乏地应声也行,搂着我肚子的手也真没收回去。

 

  “…今天过得好奇妙哦,虽然早上真的吓一大跳,奶茶你觉得好喝吗?和空桑那边是不是不太一样,商场我也觉得就那样啦,电影我们没赶上好的档期,我最期待的那部还有两周才上映…”我絮絮叨叨说了一串,末了轻轻说一句“因为和鬼城在一起所以很开心”

 

  抱着我的人一反常态地只回了句“恩”

 

  尽管得到的回应冷漠,但我此刻心跳如雷,我的手握拳,用食指去触摸他的手背,“…一次”

 

  转过身来这一步也很艰难,抱枕填在我和鬼城中间被压得有些瘪,鬼城的气息又一次放大在我的亲密范围内,逐渐具有侵略性。

 

  分开后牵出一小线银丝,这次我人有些晕,好半天才找回点神志,对着他呢喃道,“两次…”

 

  最后鬼城抱紧了我,他仿佛看到幽冥司那一片彼岸花须臾间盛放,他的手掌按上我的背,声音微微喑哑,“第三次”

 

  …

 

  

“你不要走嘛…我魂芯和金玉都不要了,鬼城你不走好不好…”

 

  …

 

  醒来时我在自己的床上,我妈拍着门问男朋友怎么大清早不告而别,我愣愣地看了会天花板,拿出手机打开游戏,这次没有登录失败,又是熟悉的界面熟悉的立绘,穿着战甲的青年说[你问我怎么没来喊你起床?你还真把我当大公鸡了啊]

 

  手指随便点一处,[我鬼城麻辣鸡,幽冥司一代型男,烫最拉风的头,耍最凌厉的刀]

 

  [随随便便就去牵一个鬼使的手,小心魂被勾走]

 

  我抓着手机走出房间,沙发平整仿佛从没有人在上面坐过,厨房里盘绕一晚上的辣味也无迹可寻,鬼城昨天存在,或者说应该存在过而留下的痕迹全部消失。

 

  好,你确实很会勾魂。

 

  /

 

  鬼城麻辣鸡在一片彼岸花丛中醒来,花香使人遗忘前尘的作用对他不起效,但如果是那个粉色团子,估计没一会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想到这里鬼城笑了起来,昨天从空桑游荡到这里,倒是做了个好梦。

 

  他起身,躺久了身体都有些僵硬,站定后脑海突兀出现“叮”的一声。

  

  鬼城麻辣鸡一共遇到过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七夕那天,梦里有个面板问他是选择切割100只魂还是和少主呆一天,他左看右看,没人,迅速按了后者。

 

  第二个是现在,它问,你想回去吗?

 

  鬼城笑着笑着骂了一句,“亏本大爷忍了半天,还以为真就见不到了,责任心见鬼去吧!不对啊,我就是鬼使哈哈哈哈哈”

 

  这总不是做梦了吧?

 


 

/


  在用一天喜欢上某个人之前,他们已经相遇了(不…我懒得算哪天抽到麻辣鸡了…)天。

 

 

 

  *全文虚构

 

  *电影散场时后台工作人员看到我欲言,看到我挽着鬼城的手又止

 

  *把我抱回房间时鬼城:我草,有点重

 

  *觉得是什么样的人才会看到什么样的打扮,寒寒和我爸以及路人先入为主鬼城是现实中的人,看到的就是现代打扮的鬼城。

 

  他发现我和空桑少主不一样了,才能看到穿着粉裙子的我。

 

  而我始终觉得他是游戏中的一个角色。即使肢体接触了,即使感受到他戴着手套的手肌肤的温度觉得奇怪了,观点还是始终如一:他是因为投票而出现在我生活中一天的纸片人。



评论(48)
热度(153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