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

关于我

写无脑段子的臭打游戏人
宝们可以通过置顶了解我

想吃糖。

鬼城麻辣鸡/开水白菜/佛跳墙/符离集烧鸡/锅包肉(微all少主)

 

鬼城麻辣鸡/

“糖?本大爷哪里来的糖?”鬼城挥手示意自己没有你想要的东西,扛着镰刀又向前走去,不料你沉默地跟在他身后,他往左你跟着转左,他向右你也迈出右腿,鬼城猛得转身——


收割过无数鬼魂的凶煞镰刀擦着你眼前而过。


你瘪了嘴就要哭。


“今天召唤法阵又没有看到新面孔琳琅幻境也摸不到珍膳具好不容易拿攒的碎片换了盒子开出来还是第三个重复,锅包肉也布置了好多任务我现在是偷偷跑出来的呜呜呜呜…我就想吃点甜的东西嘛…”


他架不住你哭,手停在半空替你擦眼泪觉得不妥当收回来也不是,僵持半晌鬼城摸了摸口袋道,“走,带你去买糖”


鬼城是想不通女生的心情是如何能跟甜食挂钩的,不过如果代入自己身上,爽快地切割确实能让他兴奋上一阵,觉得自己理解了你的人宽容地默许了你用他的钱买两份棉花糖。


切割嘛,越多越爽,那小丫头的糖也是越多越好。


五分钟后他看着被递到眼前的粉色蓬松球形棉花糖发愣。


“鬼城也吃,”你在他身边坐下,执着地将棉花糖又往他那边送了送。


“小姑娘家的吃食…”他嘟哝着接过,奈何软绵绵的糖和他一代型男的造型过于不搭配,这种自己看不到的违和感引得鬼城头皮发麻。


于是他用牙撕开一缕一缕的糖丝,用比你更快的速度把棉花糖吃干净。


看鬼城吃东西你不自觉笑了起来,这竟比手中的小零食更能让你感到快乐,他吃得太快有些都沾在嘴角,看起来实在滑稽所以你伸出手用大拇指给他擦那些黏糊糊的糖。


女孩柔软又温暖的指腹在他嘴角蹭来蹭去。


鬼城歪了脑袋,把你的手指松松地咬在两排齿间,隐秘的心思如同棉花糖那样千丝万缕,集中于一根木棍越滚越大,他尝到你指尖的甜味。


“小丫头,随随便便摸一个鬼使的脸…想好要付出什么代价了吗?”

 


 

开水白菜/

“你往下看是在期待些什么?”白先生语气揶揄,被你闯进了住所也不恼,将手中没有封面的书再翻过一页,顺便吩咐你调整窗帘的位置让他不至于被阳光晃了眼。


你乖乖听话去扯窗帘的链子,滚轮滚动的声音中你才反应过来那句话有何含义,羞红脸想与他理论,回过头就见他把刚折好的纸糖放在桌面上。


“橙色的是柑橘味,红色是煮熟螃蟹味,绿色的是白菜味,”他一本正经地同你介绍经由他手创造的各味“糖果”,大方地表示你可以全部带走。


“想不到白先生的教育方式便是只有大棒不见蜜枣,”你觉得被他戏耍了,气呼呼地走到他身前对质。


开水白菜抬眼,手搭上腰间语气了然,“哦,果然你是在期待这个…”


??什么?大棒…棒…?!


“等等白先生停下!我们是纯洁的师生关系啊!”你五指分开捂住了脸,虽然并没有遮住眼睛但好歹挡了挡又开始升温的脸颊。


你眼睁睁看着他从腰间小袋子中掏出一颗小巧的翠绿包装的糖果,被他用掌心托着递到你身前抬手就能拿到的地方。


“师生关系会因为一颗糖变味?这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希望下次课堂能看到你对于此事研究的结果论文,”他等你拿起糖就重新半躺回竹椅上,忘记你带来的小插曲注意力回到书本上。


你和他道了别走出去,心想自己只是来讨糖却平白多了功课,心里烦闷的你剥了糖纸就把糖往嘴里扔…下一秒脸色和国文老师服装一样绿,真的是白菜味的啊!!

 


 

符离集烧鸡/

阿符又逮到了时机偷懒,在平稳流淌的小溪边仰躺着翘起二郎腿,枪也扔在一旁和他一起享受春天暖洋洋的阳光。


你找到阿符后听到德州巡视的声音由远及近了三次,却每次都在相隔不远就能发现他的位置走向新的视察点,你看到阿符嘴角的得意愈发明显,摇头判断也许这就是兄弟间的默契吧。


还没等你开口说明来意,他已从口袋里掏出一袋巧克力豆来,“这个吃吗?”


你想去接的时候阿符却偏偏移开了手,近在眼前的东西骤然被他拿远,扑空之后他还拎着糖在半空挑衅似得抖了抖,“拿不到拿不到”


“哇你这个人…!”你原本跪坐在他身边,被连续戏耍几次重心愈发偏向前方,本着这次一定行的想法往前一捞…巧克力豆拿到手了,却终究稳不住自己倒在了他身上。


“嘁,你就要这么拼嘛…”你横着倒在他腰间,因为猝不及防倒下手下意识伸出,手掌撑在他胸口,春日的服装虽然不算轻薄,但如此贴近的距离里,也能悄然感知到对方的体温,还有…阿符的脸噌得红了起来。


“呃…起来!你倒是快点起来啊!都给你了!”


公平起见猜拳,战况一人一半。


他一次往嘴里扔三颗嘎嘣嘎嘣嚼,你用舌尖慢慢舔开那层糖壳就看着阿符笑,脸红的阿符太――可爱了嘛!


他被你看得浑身不自在,习惯性地嘁一声补了句“吃巧克力你当心蛀牙!”


“阿符等等!你张嘴!让我看看!”


“干什么啊?!”


他说“牙”的那声正好张了嘴,被你瞅到他舌头颜色有异于是非要让他伸出舌头来看看究竟,阿符拗不过你照办,在你发出肆意的笑声时发现你的舌头也五颜六色。


“哈哈哈哈哈,你笑什么,你这不是和我一样嘛!”


(德州闻笑声赶来——)

 

 


佛跳墙/

没等你走进他的院子你就闻到一股馨甜的味道,那种气息似乎呈丝线般分布在空气中,随着走动缠在你身上,甜却又不十分腻,你每向前迈进一步都逐渐勾起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是麦芽糖的香气!


佛跳墙在平坦处支起一口小锅,一手拢着袖一手端着半个手掌大小的勺,他的手肘平稳移动,或按或轻移让在石板上的糖浆随着他的意勾画出不同的模样。


“福公怎么有心思做这些?”


你在他将完成时开口询问,那糖画已能清晰分辨出鸟类的模样,小巧灵动,一只追着另一只仰首启唇歌唱,…是知音鸟!


“翻阅书籍时见到这门手艺,近日也闲来无事,便小做尝试了,技术不精,让美人见笑了,”佛跳墙似是不满意于最终效果,手一拂就欲要将串上签的成品重新送去融掉。


“诶等等等等!”


他闻声停下,佛跳墙原本身周的香气与原料中的麦芽糖味交融,不知怎么这味道愈发诱人起来,在煮糖的轻轻咕嘟声中,你用手指点了点那对情侣似的鸟儿,“不要融掉…可以、可以给我吗?!”


“美人喜欢便拿去”


本就是为你准备的,佛跳墙于心中默念,虽然重复多次还未达完美,不过既然你喜欢…


他含笑看你双手持着糖画赞不绝口,伸手将你险些要黏上去的头发归拢于耳后,擦着你耳尖而过的他的指腹有更好闻的甜味,你悄悄站得离他近些。

 

…那便不辜负连日的心意。

 

 


锅包肉/(微all少主)

“您是忘记当初补蛀牙时的场景了吗?”


你的管家友善地让你回想起即将蛀到牙神经的痛苦,补牙时令人齿根发酸的钻声以及消毒水的气味,你垂涎桌面上糖果的目光顿时暗淡下去,眼睁睁看着锅包肉将堆成小山的东西撤走。


啊小葫芦送的糖葫芦…小笋给的进口巧克力…这袋薄荷糖是东司马留下的…烟糖是猪弟拿来的吗?怎么顶部是黑色的,难道他尝试用火点了吗?!


锅包肉一件件收拾的时候你还能判断出礼物来自谁的手,少主四处讨糖的消息看来已经传了出去,就连阿喻也在夜深人静之时在你枕边搁下一颗精致的银色糖果。


锅包肉将东西都收纳进小箱子里,一手枕着窗沿用纸笔记录下哪些礼物由谁所赠,和煦的风从屋外吹进来,还混杂有什么花的香气,他抬手整理额发,似有所察觉地回头,对上你正望着他发呆的视线。


想趁他看不见你趁机活动手腕放松从身体层面减少抄菜谱痛苦的战术失败了吗!


“其实我觉得吧,蛀牙非一日养成,我们不能把它怪在今天这颗糖,亦或是明天那颗糖上…所以呢…”


“所以,您想用这样的话麻/痹自己来吃上一颗糖,”他记录完成后将本子收起来,温和冲你颔首示意你应该继续抄写作业。


“好——”你有气无力回应道。


空桑在下午一点的时候是很安静的,太阳最猛烈的时候食魂们纷纷春困发作躲回去睡大觉,剩下还在外走动的大多不会发出大动静,比如恪守职责的德州,逗玩鳄鱼的聪少…


屋子里安静得能听到浅浅的呼吸声与笔尖摩擦纸面的声音。


锅包肉从旁注视着你将菜谱誊抄一遍,小少主将抄完的册子递给他时如释重负地开始打哈欠伸懒腰,眼角都挤出半滴眼泪。


“您完成得比我想象中好,”他把桌上的玻璃杯推向你,里面盛的是凉至可以入口的水,一同被推来的,是一颗从他掌心滑到桌面的金色铝箔纸包的酒心糖。


“哈!被我看到了!”你把糖攥到自己手里,再歪了头去瞅移开视线的锅包肉,“我吃啦我吃啦!蛀牙也拦不住我啦!”


“那就今晚督促您刷牙,”他轻声叹气,看向把小纵容都大声说出来的你,“作为加班”


酒心从咬破的糖壳内渗出来,朗姆酒的味道充盈口腔,你把展平的糖纸递给他,道,“加班费”


锅包肉接过糖纸,与你的手。




/

心情不好想找墙头撒娇,觉得傻白甜请见谅。

/

嗯…是果食物语第一梯队墙头!未来应该还能垒很多!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关爱空巢老果TuT,刚开始写的时候确实心情不咋样,没想到这篇我能写一周,吃了几次小蛋糕心情又好了,搞得我末尾两句话好像精分一样/爆筋

 /

真的是我写完前最后一次废话了:锅包肉!!白天当管家!晚上做男友!酒心糖也是从烧刀子联想的没想到到发散一下还有打破坚固表壳之后的反差,不错又戳我爽点了!

 

(翻译一下写这篇段子的心路历程:我是自闭小孩-我是甜甜果-我是鸡叫bot)



评论(54)
热度(1771)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