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

关于我

写无脑段子的臭打游戏人
宝们可以通过置顶了解我

       龙井x我。

  短单元剧每篇换主角式连载,日常轻松向,现代设定。

  建议按合集顺序阅读,第一篇为鬼城。


  /


  要搬家这件事还是我先提出来的。



  新家会离学校更近、交通也会便利之类的理由我先在心中拟好,然后才拿着广告单噔噔噔跑去给我家先生看,他正在分拣他的收藏,闻言端详一会纸上的广告词,还没等我说出更多好处就迎着我期待的目光回应“可以”。



  龙井是历史学的教师,上课迟到的我每次只能面临前三排空荡位置择一而座的尴尬处境,心想反正都是前排不如…就这样每次上课他都会发现第一排离他距离最近的女生对着他目光灼灼。



  …竟不知意欲何为。



  天知道我只是想认真听课,绝不是对他有非分之想。



  全班都默认这样一个规律:每当龙井提出有些刁难的问题,他必会找我回答,回答对了便缓缓点头示意我坐下,若是错了…在后面也不太看得清,依稀觉得龙井老师有点失望。



  而在我的视角就能看到他因为正确答案嘴角微微上扬,茶绿色眼眸里流露夸赞,错了则眉头蹙起,手中折扇轻敲腕骨,“…无妨,坐下罢”



  偶尔上去请教问题时能闻到他身上的淡淡茶香,我家奶奶偏爱茶道,我就对此耳濡目染了些,但也依旧是个半吊子,我只敢在问完回身将要离开时试探着小声说出可能有这样香气的品种。



  他叫住了我,眼神看似波澜不惊,“你对茶道有研究?”



  “…我对奶茶更有研究”



  龙井掩藏极好的欣喜变成不服输的失望,“奶茶中的牛奶尽数掩去茶本身滋味,糖精导致的失眠竟还有人把错误归到茶身上去,不可理喻,你课后来我办公室,我给你…亲自演示茶道”



  他的动作比起在家中看到奶奶的沏茶过程还要老练,流畅又赏心悦目,茶香在一个个流程下逐渐氤氲,水雾里他的容貌清俊,课堂上的疏离感淡化,我竟在他垂眸专注于沏茶时看出一丝温柔。



  他将小盏子递与我,“尝尝罢”



  /



  我双手揪着衣角,“…其实、还有一种品茶的方法,”声音轻到仿佛随时会飘散到空气中去。



  “愿闻其详,”龙井就坐在我对面,将手中茶盏搁到桌上。



  “那就是…那就是…”我鼓起勇气,凑过去亲了他,龙井嘴唇上茶香清冽,比我任何一次闻到的都更触人心神。



  完了,我的热爱学习呢,怎么变成馋老师身子了!我怎么还付诸行动了!



  …



  我正在地上挖洞钻,他答道,“确实”



  /



  我们的行李不多,原计划就是舍弃旧的到了新家再添置,搬过来的大部分是书籍与龙井的茶具,对门在我们搬过来时也没什么动静,也许是不喜欢热闹的类型?哎,下次烤点小饼干送过去,顺便还能看看邻居是怎么样的人!



  我在这里思考怎么打好邻里关系,龙井已经将茶具收进书房的柜子中,透过通透的玻璃可以看到那些玲珑古色古香的盛器,他手腕微震将折扇霍然打开,喊我过来看他这一柜收藏,“如何?”



  小姑娘竖起大拇指夸道“非常不错,”因为搬运东西脸蛋还有些红扑扑的,看来是热着了领口的纽扣也解开两颗,龙井接了夸奖将扇子转至两人身前,凉爽的风吹得发丝在空中悄然纠缠。



  /



  白天我们会一同出门,走在路上的时候龙井回忆教案,而我捧着新买的鸡蛋饼呼呼地吹走热气。“要吃吗?”“不必”



  从新家到学校要走五个路口,在第三个路口的时候我们会拉开距离,有时候是我拐进书店蹭五分钟免费杂志看,有时候是他绕远换一个方向进校门。



  毕竟是不想被发现的关系,我在店里注视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先生今日分别前信手整理了我的衣领,虽然只是一个小动作但我已经养成良好的从微小事情找糖吃的好习惯!甜死啦这生活!



  龙井回头就能看到小姑娘站在书架前傻笑。



  /



  学校论坛里有表白教师的帖子,我在里面怒刷几百条险些被禁言,不过我绝对肯定没有掉马!



  似乎有不少女生倾慕新来的白老师,看着回帖里龙井的名字被提及次数越来越低,我愤怒地拿起手机——



  “龙井老师是不是有女朋友了?那个历史系的龙井老师”



  啊这!这是谁发的贴!我看着名为[果果想睡鸡哥哥]的陌生id陷入沉思,迅速增长的跟贴量也让我目不暇接。



  “有吧有吧”



  “就那个谁,每次他课上坐第一排的女生?”



  “我之前看到过他们一起进办公室了!”



  “楼上你这算什么,我看到过他们俩一起出校门”



  “@龙井女友,快出来坐实”



  怎么突然有人艾特我!我必不可能掉马!



  /



  我熬夜玩手机的时候听到细碎的声音,窸窸窣窣的,像是老鼠出来觅食,偶尔碰到家具瓶罐发出碰撞的声音,还有轻微的叫声,哈,好嚣张的老鼠!



  我把被子盖过头顶,等我明天拿耗子药来对付你zzZ…



  第二天老鼠的胆子似乎更大了点,听上去就像它在拿头砰砰撞墙,依稀还有女声惊叫,难道是隔壁在闹耗子?



  我实在睡不着,抱着枕头偷偷摸摸去了龙井的卧室,他穿着睡袍,半躺在床上还在翻阅书籍,“怎么,还不习惯这里么?”他对我的到来并没有感到十分意外,将身边的书本移开就示意我可以将枕头放在那里,“上来吧”



  “隔壁在打耗子我睡不着…先生也早些休息,”我占据一半的被子躺得直直的,背对着龙井佯装入睡,实则心跳如雷。




  龙井的呼吸声很轻,翻页的节奏也十分缓慢,他在那一页翻过时会用手指压着摩挲一小段,那指腹与纸面摩擦的轻微声响引得我的心跳更疾速。


  开玩笑,这四舍五入就是…



  /



  龙井一向耳聪目明,之前沉浸在书中的内容没有过多在意外界声响,方才听我提起他才分了心去留意楼层的动静——



  肢体被掼到板上的沉闷碰撞声,女声斥了一句随后变成变调的惊呼,那声音极富节奏感,晃晃悠悠地向上飘,再抽噎着,断续的突然微不可闻…



  他用猛然合书的声音盖过女声最后的娇/吟。



  龙井耳朵尖竟然有些红,回过头来看我时发现我已经睡着,迷迷糊糊从背对他的姿势变成朝向他,叠在脸颊前的双手还有一只捏着他的被角。



  他将书放到床边,右手覆住左手,拇指抵着触到的指关节按压,思忖了一会低下头,在我脸上落一个极轻极轻的吻。



  我含糊地说了声“晚安”



  偷亲的猫震了震,把流露出的那点柔情藏回去,爪子捂嘴掩饰地咳上几声,“晚安”



  身边的小姑娘其实并没有醒。



  /




  虽然已经敲完对面的门回来,但我还是何其羡慕…那种事情…我也想。



  之后竟然在隔音墙纸贴的柜台遇到对门的女生,除此之外她的手推车里还有很多日常用品与零食,她看着我和她手中同款隔音墙纸贴,又露出开门后那种不好意思的神情,“下次不会传出声音了…”



  “…有个事情,我想、向你请教…”



  [关于怎么样才能睡到自己男朋友]


  


  



  


  感觉龙井有点自我攻略,课堂上就有点注意你了ww而且你还说对了茶的品种更加好感upup。之后凑上去亲亲其实是几个月熟悉之后的鬼迷心窍(虽然连一起写了但是中间真的过了很久!



  龙井搬家过来的时候果果正在和鸡哥哥讨论婚纱照,55555鸡哥哥
。没有看鬼城篇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最后敲门是因为要去告诉对面隔音太差都听到声音了哈哈哈,麻辣鸡老婆:当时就是尴尬,非常尴尬。


    俺飞来日更,之前说想复建段子结果鬼城脑洞一个个往外冒,老公最大别的都往后稍稍嘞,都看到这了日活的小心心小手手记得留下>3<


评论(14)
热度(58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