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

关于我

写无脑段子的臭打游戏人
宝们可以通过置顶了解我

鬼城x我。

短单元剧每篇换主角式连载,日常轻松向,现代设定。

 

  /

 

  鬼城的消息很灵通,在这幢楼的出租信息刚挂出来时他就牵着我进了房产公司,看过照片再去实地逛上一圈我现在已经和行李一起在客厅里发呆。

 

  “…鬼城你好快啊!”

 

  “这算什么夸奖,”他嗤之以鼻,顺带丢给我一把扫帚,“来帮忙打扫”

 

  /

 

  我们住在五层A,是从上面往下望会稍微觉得有点高的楼层,窗户也是落到脚的玻璃,我在想挂一块什么样的窗帘遮挡时把重物搬完的鬼城走过来,“好累,”他用下巴磨了磨我的发顶,

 

  “这里离我单位近”

 

  “下班了我能早点回来陪你”

 

  “你等我装了窗帘再…”我试图推开他。

 

  /

 

  鬼城似乎曾是道上的人,但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是普普通通公司职员,我们共事一个月后我还是觉得文学创作适合我,提出辞职的那天就是[禁止办公室恋情]这条规章失效的日子。

 

  他递给我一杯少冰多糖杨枝甘露,“下一步想怎么走?”

 

  奇妙的是走着走着就走到一起去了,白天我在家里敲字他去上班,晚上回来会在饭后散步,总能听到路上小混混打扮的人突如其来冒出一句“大哥!”

 

  鬼城挥了挥手,牵着我的那只手却攥得更紧了些。

 

  走了几步想起来什么似的他回过头来叮嘱我道,“这样的人喊你你不能理”

 

  我沉默。

 

  “哎你理我啊!”

 

  我手指点着他的衣服,隔着短袖鬼城那块肌肤上有没洗掉的纹身,“这样的人,不能理,”我坏笑着重复道。

 

  “我不一样!”

他气呼呼地挥拳。

 

  /

 

  三天后这幢楼迎来了新的住户,恰巧就在我们家对面的50B,那时候我们正在争论结婚照拍中式还是西式。

 

  “那必然是西式!你穿西装太帅了我恨不得就地办了你!”

 

  “中式!你长得白穿红好看!再说要办也是我办你!”

 

  吵着吵着走向似乎不太对,最终我们决定干脆去问问新邻居的意见,从猫眼看似乎也是一对情侣或者夫妻,女生收拾着教材而男人正在指挥协助搬家的人将东西放到哪里。

 

  我推开门,闻到满楼道的茶香。

 

  “不用问了,”我咬牙切齿,“必定是中式”

 

  “只要是本大爷想要的东西…”他还没得意起来就被我赶去洗碗。

 

  /

 

  原有的家具都挺新的,我们在那基础上买了个巨大的懒人沙发,又松又软人躺下去都能陷进里面。

 

  每次鬼城下班都能看到我窝在上面哒哒哒敲字,地面上手能够到的范围内有饮料薯片和吃干净的外卖。

 

  为吸引我的注意他过来亲了亲我的脸。

 

  “别闹啊乖,正写到有思路的地方”

 

  被当成小孩子哄的人咧嘴笑了笑,非要亲过我另一侧脸才肯进房换衣服。

 

  “来吧来吧,”我仰起头道。

 

     被亲了嘴唇。

 

  /

 

  这幢房子少说十几层,网上对这片房区倒是有不少热议,但是真正搬进来住的却还只有我们和对面龙井两口子。

 

  听说七层的合同也谈下来了,就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人…我抠着指甲打哈欠,搬到新家不久了我和鬼城今天还是第一次约饭,火锅位置也提前订好就等他下班回来。

 

  结果鬼城哐一个电话打过来说客户临时变卦,我听到他在那头的语气都有些硝烟味,他一边和我道歉一边又忍不住想在精神上劈了客户。我对着电话语重心长道,“忙啊,忙点好”

 

  他这才笑出声来,“等我回来收拾你”

 

  /

 

  清晨七点鬼城的闹钟就呜哩哇啦叫起来,我立马把头塞进被子里却还是躲不过直击脑仁的声音,忍了几分钟我伸手戳他,“起床”

 

  他的应激反应是立马牢牢抱住我,“不起”

 

  “你给我起——!!”

 

  八分钟后鬼城穿着白色衬衣,手中拿着领带十分暗示地对空气自言自语,“偶尔也想体验下妻子帮忙打领带的剧情~”

 

  我翻了个身睡到他枕头上,“可以,只要你不怕被我勒死”

  

 

  /

 

  难得的休息日我们会把窗帘都拉起来,让每个房间都黑乎乎地然后开始放纵地…打开电视机大音量放恐怖电影。

 

  如果沙发下有洞的话大概半小时后我已经住在那里了。

 

  鬼城目不转睛地看电视手还熟练地把钻他怀抱的我扒开,“是你说想看的”

 

  “…那是半小时前的我不是现在的我”

 

  “想吃什么你来点外卖”他在鬼怪出现时将手机扔给我,这里提一句外卖只能送到小区门口,所以每次我和鬼城会通过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谁去拿。

 

  “我出石头”我开口道。

 

  “那我剪刀”

 

  很快石头赢了剪刀鬼城就得下楼去拎两份超重的麻辣烫。

 

  “鬼城你是不是故意输的呀”

 

  “本大爷从不骗人,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哦,那我下次偷偷改成布,我去帮你拿”

 

  “不行,”他夹起一块玉米皱眉道,“你也不能骗人”

 

  “…你就是想帮我拿外卖”

 

  “是的”

 

 

 

  /

 

  对门的龙井夫人轻轻敲响了我家的门,“我想和你说…”她看起来有些腼腆,似乎在斟酌用词犹豫一会才开口,“其实这层楼的隔音…似乎不怎么好”

 

 

  “啊啊啊不好意思以后我们电视机声音调小点!”

 

  “不是电视…”

 

  啊、我、这…

 

  “对、对不起!!”

 

  鬼城对于突如其来的分房睡表示抗议。

 

  抗议无效!

 

  

 

  

 

  

 

  /

 

  都是很碎的脑洞拼接在一起的形式,毕竟惨惨果每晚只有二十分钟码字,这个大概会写成一个系列,就每次讲一对情侣,欢迎各位食魂夫人找我玩!(你写你写扔word.jpg)


评论(41)
热度(78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