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

关于我

写无脑段子的臭打游戏人
宝们可以通过置顶了解我

  本文主锖兔x你,顺便对义勇、炼狱下手,还对童磨、无惨有想法。

  ooc有

  私设真菰与锖兔同期

 

——

 “醒了吗?闭上眼装睡已经骗不过我了,今天的训练时间到了,快起来”


  面容稍显稚嫩的少年在晨练时间前就收拾好了自己,此刻正站在你床前冲你伸出手,爱睡懒觉的师妹在他的注视下以一副口中能塞鸡蛋的错愕神情狠狠掐了手臂,之后惊呼道,“真的是游戏啊!完全不痛!”


  “…你掐的是我”


——

  

  新时代虚拟游戏技术异军突起,多家游戏公司合力制作的鬼灭之刃世界观全息游戏在上市前就备受期待,除去逼真到让人无法分清现实与游戏的技术,游戏另一项主打的卖点就是多人在线服与专供模拟恋爱单机服的设置。


  在多人服里,所有登入的玩家都汇聚在一个世界中,你可以化身鬼杀队与原作角色并肩战斗,你也可以投入鬼的阵营肆意pvp,若是无心体验打打杀杀,在地图和平处置办一套宅院,每天逛市集种菜也能将它玩成一款用来放松的休闲游戏。


  女性玩家们心心念念的恋爱线则是每日登录前可以自由选择一位男友,上线即满好感,系统自动生成剧情,没有等级,也不存在必须完成的任务,在内心浮躁的当下让人有短暂的时间可以在风景如画的环境里与异性一起享受青春,除了选择富冈义勇的玩家可能会愈发暴躁。


  “怜怜!内测只有十天!我们好好把握!”你握着手机神情激动,心思已经飘到全息头盔上去,恨不得现在就进去和那些终于拥有强健肢体的…哦不快划去这些词显得你像个流/氓一样,和那些能真实触摸到的纸片人一起…!!


  单机服游戏时间加速,一天只能体验现实四小时,即游戏内八小时,可恶啊!剩下的时间也太寂寞了!作为现实中可以一周不出门的宅女,恨不得把这短短十天都奉献给游戏的你,谨慎权衡了恋爱与闺蜜的轻重,用五秒钟的时间下决定选择了男人。


  和你通话的女生那信号似乎不太好,电流音滋滋了会儿才你听到她的应话,“十天啊,那我的菜能收吗?”


  “应该能割两茬…不对为什么要思考这个啊!好好种菜!我玩游戏去了!掰掰!”


  怀揣着紧张激动戴上全息头盔,让意识连接进入虚拟世界的你,面对系统提供的一串今日可选择角色姓名,以锖兔义勇童磨三天一轮班的心思按下[锖兔]的选项。


  系统:[好的,已为您生成剧情,确认今日满好感角色:锖兔、富冈义勇、真菰]


  ??!买一送二? 


——


 先前过来喊你的少年正牵着尚有些疑惑的你向外走去,仔细注视他的样貌,不过十三四却能见将来作为青年稍显端倪的英气,他的头发是少见的肉粉色,披到肩头的位置,最引人注意的是他嘴角有一道狰狞的、让人无法忽视却不会显得他整个人模样凶恶的伤疤。


  因为他,因为锖兔前进时微微偏转了身子,正在用眼角的余光打量你,而耳尖带着些许粉红色。


  “…有什么奇怪的吗?”初入游戏的你并不清楚里面角色的智能程度,只以为自己开局时的惊讶让他起了疑心,锖兔的温度从接触的皮肤处传来,使你不禁感叹游戏的逼真,肌肤触感、弹性、以及因为交握导致的过分温暖。

 

         思考间你们已经走到用餐的小屋子里,已经待在其中的少女冲你们打了招呼,而另一位黑发的少年撇转了头,轻轻道了声“早安”。


  “没有,只是觉得…你今天做的梦不错吧?还没进屋就能听到你在屋里笑,”你已自然而然地跟着锖兔盘腿坐下,接过他递来的红薯时你的思维终于从这让人下意识跟随的剧情中抽离出来。


  [这不是恋爱游戏嘛!!为什么还是小孩子模样啊!!什么破内测!!一开始的选项也很迷惑啊!!难道是…内测时的bug?!]


  你正在思索该怎么面对现在的状况,系统面板上可以选择的就是登出,但如果这么做那第一日的游戏机会就浪费了,若是继续…现状实在让人摸不清头脑,bug只是出现在人物选择上的话那现在岂不是要和十三岁锖兔恋爱的设定?!啊啊啊!…反正只是孩子的话也不会干什么的吧!今天就当做适应游戏好了出去绝对投诉运营!!


——


  “今日是挥刀训练,”名为鳞泷左近次的男性在早餐后布置了任务,按照鬼灭世界观他是前任水柱,现在狭雾山作为培育师培养能成为鬼杀队员的孩子,而你今日见到的锖兔、女孩真菰与黑发义勇便是他这一届所带的弟子。


  仿佛被赶着鸭子上架般对训练一无所知的你握着木刀,正愁眉苦脸的时候富冈义勇刻意从你身边经过,“就像之前练习的那样,调动肌肉的记忆…”作为师兄的他似乎很乐于指点你,纠正了你不正确的姿势将他之前同你讲过的话耐心复述。


  你只是呆呆地任由他调整,鬼灭世界里初登场的富冈义勇是不善言辞的,孤高冷傲地做着事,之后解开心结却很快遇上最终与无惨的决战,现在这个在笑着的少年…糟糕原来他也是可以这么可爱的吗!!


  感受到不远处的锖兔飞向义勇的不善意眼刀时你决定发自内心地感谢这难得的bug,这是什么美妙修罗场!!


  在富冈义勇的指点下你很快找到熟悉感,大概这也是系统的设定为了让你的行为更加合理化,毕竟身为玩家身份的你同时也是这个单机服下他们的师妹,如果迟迟不能对训练做出回应会引起原作人物的怀疑。


  重复地做一件事的时候你再次梳理了已有的信息:遇上了不影响恋爱设定的bug,如果第二日能恢复年龄的话那并无大碍;系统的追加设置会让游戏进程合理化,之后如果遇上类似的事件应该也能顺利度过;游戏只进行一日所以不用考虑原作后续剧情的影响,一切都是,为了恋爱!恋爱乙女游万岁!


  堪堪完成上午的练习后就算是在开始游戏前将负面体感调到最低的你也觉得腰酸背痛,捧着碗继续愁眉苦脸你终于意识到这样是不是和预想中的甜甜恋爱差距过大,满好感开局的游戏世界竟然一半时间都在和空气作斗争。


       你愤愤地扒拉米饭时鳞泷的声音从门口响起,“今天的训练大家都完成得不错,提前结束吧,还有不能领会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一下”


  [好好享受今天的生活~]首次出现的系统消息带着粉红色的边框,在你视野前方跳动了两下就逐渐隐去,原来现在才是开始嘛!!虽然、但是、年下…没关系我也和他们同龄!顶多算个早恋!恋爱游万岁!


——

  

  “有个地方,想带你去”锖兔不知道什么时候已来到你身边,而真菰也与他一同向你发出邀请。


  “可以诶…不过富冈义勇呢?”你左顾右盼也不见他的身影,系统跳出提示的时候依稀看到他走出了门,虽然是以恋爱为主的游戏倒也不会贴心到把人物的位置都标在地图上。


    这里可以提一句,在你的视野右上角,有着小小的图标,手指在空中虚画就可以打开列表,分别是地图、登出与基本设置。地方只有你去过了才能作为被探明场所显示在地图中,目前你能看到的只有云雾缭绕大地图下的狭雾山。


  “他应该又继续去训练了,”锖兔在准备带出去的吃食,要去的地方可能有些远,又或者要在那里停留一些时间,“你忘了他大部分时候都躲得你远远的吗?今天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来主动教你…嗯,我的意思是本应该我教的”


  “教她的话我也能帮忙,”真菰与你差不多高,甚至因为肢体纤细看起来要再矮小一点,与锖兔不同她走近握住了你的手,“走吧,去那里,现在正好是春天了”


  那是一片桃花林,入眼就是开到最温柔的粉色,每个枝头都堆着三四朵娇俏的桃花,朝上望蔚蓝的天,向下看嫩绿的草地,看到了可喜的事物就被风撺掇着面对面窃窃私语。


  就仿佛是置身在现实中的场景,你甚至还能闻到桃花与风的味道。但是现在除了游戏里,还有哪里能找到纯粹不受污染的自然。


  想到这里就算游戏的体感有多么真实你也难免有些微妙的伤感,锖兔察觉到从初见他和真菰瞒着你发现的礼物后你的心情从原先的欢喜突然变淡,虽然他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想让你重拾心情以及在这个节点独占你的时间,这样让他都羞于启齿的心思促使他的眼神从你与真菰握着的手转移到你身上。


  “那边有小溪,之前给你带的石头就是从那里捡的,就是那些有花纹的石子,你说过很喜欢,”锖兔斟酌着语言,如何既能勾起你的兴趣,又不让这个看起来像是只针对你一人的邀请。


  面前的女孩似乎隐约察觉到他在今天打算做什么,她目光闪烁着打量着自己,积累起来的勇气因为这样的视线逐渐崩塌,锖兔轻轻咳嗽一声,“我们现在去那边看看…应该还能一起找到些…”


  俊朗的少年再次冲你伸出手,这次他的目光不自然地瞥向一旁,真菰轻声笑起来,她在你应声前用掌心轻推你的背,“去吧,我就在这里编花环”


  “诶…诶好”


  该怎么说,怪紧张的,你玩游戏的初衷是为了谈恋爱没错,但寡至今天如此直面异性对你的意思还是头一回,就算锖兔如今是十三四的模样,你也不禁红了脸庞。


  

  溪底如锖兔说的那样,一眼望过去可以看到颜色各异的椭圆石头,但你们两人却仿佛约好般没有过去,只是在溪边草地上坐着,茂密小草间还夹杂着被风吹下来的花瓣,零星点缀在绿色间。


  “我们在狭雾山受训的时间不短了,你怎么还如此不上心?”锖兔突如其来的发问近似于呵斥,满脑子粉色的你当场愣住,望过去时他正紧皱着眉头,他在看着你的手臂。


  因为将痛觉调到最低,你始终没有察觉到自己因为挥刀不正确伤了筋脉,你的左手一直在微微颤抖。


  “我…”


  “富冈义勇只注重最后展现出的效果是否正确,手给我,”锖兔将随身带的手帕浸入溪水中,在你乖乖卷起袖子后他一手扶着你的手臂,小心地把浸透水的冰凉帕子包裹上去,“他不清楚你的发力习惯,疼吗?”


  “不疼”你如实作答。


  此刻你们两个都向对方微倾着身体,你低着头看他包扎的动作,锖兔的手很好看,骨节匀称,指甲修剪地短短的,根部还能看到明显的白色半月痕。


  他在用掌心让手帕能更服帖地覆盖到你拉伤的地方,因此露出的一截手腕皓白又纤细。


  你想夸他手腕漂亮,话到嘴边又觉得这样女子气的形容词也许会打击到他的自尊,把话噎回去的时候为避免尴尬哼哼了两声,锖兔没注意到你的小动作,他的心思都在如何说出接下来的话上。


  散落的桃花花瓣被他拈起,锖兔垂着眼,娇嫩的花瓣被人指尖的温度熨软,再被无意识做事的少年沾着水点到你手臂的肌肤上。


  “我想和你说一件事,”锖兔缓缓说道,一片、两片,那些零散的花瓣逐渐被拼凑出完整桃花的模样,你屏息凝神等着他接下来的动作,而在你手臂上粉嫩花瓣点缀在洁白肌肤上,这幅模样终于落在他眼里让他慌了慌神。


  锖兔手指一颤便捺在那朵盛开的花上,被推开的花瓣下是女孩温软的触感。


  “我喜…”


  “我回来了,”富冈义勇的声音插入到此时的氛围中来,他认真训练过,因为出汗松开了些领口,正端着木刀对着你,“好看,送你”


  刀尖挑着一朵桃花。


  你听到微不可闻的叹息。


  锖兔松开你的手,先是细致地将你的袖口翻下,起身时已经不见那副吞吐的模样,“明天再与你说,”他一拳捶到富冈义勇胸口,后者身子颤了颤那朵花也落在地上,“走,去切磋”


  富冈义勇来不及开口便被锖兔押着走了,你望着他们的背影,看到肉粉色头发的少年回过头,用口型给你比了[回去再包扎]

  

——

  

  […话说今天八个钟头快到了吧!我的进展呢!]


  你遗憾地干脆在草地上躺平,“第一天就要这么过去了嘛…一定要去反映问题!都说了是自动生成剧情的,明天总不该是继续了吧,哎虽然刚才有那么一点点…我发誓!真的就一点点!更想随机到那种的场合嘛…”


  “在嘀咕什么呢?发誓?”真菰的声音逐渐靠近,你忙起身,她向你展示了用花朵与草茎编就的花环,示意你低头给你戴上了它。


  “和你好配啊,”她与你一同坐下来,歪着头看从刚才起就在说些她听不懂的话的你,难道是刚才锖兔…那个家伙终于告白了?不过刚才远远看来富冈义勇似乎出现搅了局,恋爱的距离啊…真难把握,她含笑看着摆弄花环位置的你,有些距离,是那些家伙们会嫉妒的、永远不会遭到怀疑的亲近。


  “啊对了,说起来,最终试炼是什么时候?”你突然想到原作剧情,用于恋爱的单机服不应该是跟着原作剧情走,但是你也不清楚游戏的设定,如果真是那样岂不是会有碰上角色死亡的可能性。


  但是现在你也只能这样模糊地获取情报,如果真菰的回答是不存在最终试炼,那么可以认为在单机服的世界里没有设定到之后的剧情,也就是说,每一日的游戏内容没有连续性,又或者是游戏为体验感服务直接改动了剧情。


  真菰伸手过来扶正了花环,她轻声地回答你,“快了呀”


  [今日游戏时间结束,正在登出——]

 



  -鬼灭乙游线论坛-

  松果:太爽了这个游戏哈哈哈哈哈!我选的童磨线!绝了**!建议姐妹们都试试,哎,就是登出后灌了三瓶营养快线。

  匿名1:营养快线找我买便宜

     [匿名1被封]

  锖兔哥哥我可以:啊啊啊啊!这个游戏策划就是我亲爹爹!!我带着您新女婿锖兔来敬茶了!!

  我朋友说她好了:我朋友说她好了

  匿名2:禁止套娃

  匿名3:锖兔真的好好5555

  富冈义勇正牌女友:锖兔好抢手啊,但是,富冈义勇怎么回事??我想和他开展点啥跟着走的时候让我离远点?我第一天就把总部地图走了个遍!什么都没干啊!!

  匿名4:富冈义勇,最高难度确认。

  我不活了啊啊啊:大家看我id…为什么随机生成的剧情会是大哥死的那天啊…我不是来体验丧夫的啊!!我哭了没爱了我再也不要玩了

  匿名4:妹妹节哀,可能是运气问题,明天一定不会碰上这种情况的!

  我不活了啊啊啊:感谢安慰…


  你认真地翻看回复量迅速增加的论坛,夸赞游戏的人数比例远超过那些遇上角色特殊情况日子的人数,不如说只有那么几个在哭嚎着吃了刀子,而像你这样遇上被安排多种选择的bug的经历,似乎并没有人遇到。


  奇怪的bug…


  你向客服发了消息,头像为卡通鳄鱼的客服只是按照设置自动回复一句[欢迎加入鬼灭世界]就再也没有下文,你翘着腿在电脑前继续浏览,一篇描写锖兔x你x富冈义勇的同人文吸引了你的目光,等心思再回到游戏上来时你已满面笑容,哎,修罗场。


  鬼灭全息游戏第一日内测在一片好评中结束,虽然客服迟迟没来解决你的问题,明天的计划是继续游戏。

  

 

 

―――

感觉自己写不出那个点所以痛哭着说一下自己的构想:

他们三个都很清楚别人对你的感情。

锖兔是最早注意你的那个人,他也是最敢表达的人,他虽然做了很多心理建设但还是有些犹豫,在富冈义勇出现的时候还是没能把话说出口。

义勇他还不能明确地将对你的感觉定义为喜欢,当他接近你的时候又会觉得欢喜又会想逃离,这也是他态度偶尔亲近又要保持距离的原因,但是他看到你和锖兔独处的时候直觉不妙用生硬的做法A了上来打断锖兔。

真菰的感情定义为陪伴就好,她不想把它说明白摆到台面上,对于性格不那么热烈的她来说站在朋友立场和你一起生活也是不错的想法。

 

――――

 @怜 是和怜怜预想的联动!虽然可能两个人都会鸽

 @千雪❄ 后面那些论坛id她想的(指指点点

不、不用评论了我鸽了,剩下的大纲可能补充一下发上来,这个第一章就当个无聊修罗场看吧

   


评论(43)
热度(84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