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

关于我

写无脑段子的臭打游戏人
宝们可以通过置顶了解我

    西凤酒x我,架空!

    变兔兔梗,标题这么起纯粹因为兔兔西凤酒蹬人很疼。

 

  /

 

  战事结束后西凤酒虽答应我去空桑,然而他也不能凭空从秦国蒸发,还得先留下处理大小后续事宜,他和锅包肉谈了一晚上,我扒着军营外的木头等啊等,没有摔杯子,也没有吵架的声音,依稀闻到点酒香。

 

  锅包肉出来后和气地对我笑笑,说他先将东西带回空桑,等西上卿打点妥当,再让我和他一同回去。

 

  怪哉,我看不透这笑容。

 

  西凤酒出来道“郭小将慢走,小妹先暂且跟我一段时日,你无需担忧”

 

  不行不行这称呼不行郭大爷怕不是要暴起给他来一个沉默如金,那一瞬间我想出十七种如何按西凤酒头改称呼的保命方式,却见锅包肉纵身上马,高高地冲着他颔首,“我自是放心”

 

  这两个人在卖什么幺蛾子?

 

  我拉着西凤酒的袍子揪了揪,“阿兄,你们方才谈了什么?”

 

  他歪头看我,脸上表情似笑非笑,“你不必知晓,外面冷,先随我回去,明日启程回京”

 

  “哦哦…好,嘿嘿,假如你直接去了空桑,我都能想到以后的街头热点话题免不了是上卿为何一夜离奇消失,这背后究竟是…”

 

  我还没说完就被他敲了脑袋,“还不是被你绑了去,这话本子应该怎么编?被小妖精勾了魂?”

 

  我脸臊得躲开他牵过来的手,“怎么如此说你小妹!”

 

  “聪慧机灵,狡黠多谋,又长得秀美,如何当不得妖精二字?”

 

  哎哟好会夸!我乐得跟着他进了帐。

 

  /

 

  寅时我就被他拖上了马车,西凤酒看起来精神不错,掀开车上的帘布用目光送别一一被抛在身后的景物。马车晃晃悠悠前进我的脑袋也跟着晃悠,揣着手头一点一点地打着瞌睡。

 

  用脑袋敲空气,敲空气,睡熟了往前栽险些磕上面前小台上的碟子,还是多亏西凤酒分了心思在我这,手抄过来当胸一揽…

 

  然后仿佛被烫到一般猛得缩回去。

 

  我就这样势头稍缓地砸进堆着糕点的碟里,嘤地呼了声痛眼睛却没睁开,鼻间闻到香甜的味道于是张嘴啃起了压在脸下的糖饼。

 

  西凤酒在身旁又羞又气又好笑地看着我,等激荡的心绪平复下来才用手拎领子把我提起来,“你之前瞧着伶俐,这才过了几月,怎变得贪睡懒惰起来?”

 

  他掏出帕子擦掉我嘴边的饼屑,看着手下女孩依旧一脸困意朦胧的样子。

 

  摇晃的马车其实内里空间并不大,西凤酒不像另外那些权贵一样注重这些配置,坐了两个人放了个小台子这里就显得拥挤,糖饼的味道故意被他的嗅觉捕捉到,然后追溯其源头,香甜的气息似乎是从女孩嘴唇…

 

  我安安静静等着他擦,西凤酒抹了两下便收手,我也有了开口的机会,“还不是因为脑子宝贵着呢,之前勾心斗角地想计策,超负荷啦,再说现在和英武聪颖的阿兄在一起,哪里还需要开动我的小脑瓜”

 

  “你倒是会给偷懒找借口,”西凤酒端详着我,看我自己拈了块饼嚼嚼,见他目不转睛盯着我,便有些犹豫地拿最后一块去喂他,他赏脸叼过,吃完后才轻咳开口道,“你可知郭小将与我约定了什么?”

 

  “嫁妆?聘礼?”我随意抛出的两个问句打得他猝不及防,他噎了半晌才继续道,“…这些还没安排到,郭小将同我提起你这段时间的加训计划,你也是一地之主,我同意…”

 

  西凤酒再抬首时只见我扒着窗户就要往外跳。

 

  “你回来!!”

 

  /

 

  加训的计划不了了之,到了京城后我们住进他的府邸,每天都有大波的人登门拜访,关乎官场、仕途、封赏、说媒…恩?等等!

 

  等那媒婆出了门,我才敢摸进待客间暗示他道,“阿兄可是要随我回空桑的,这凡间的女子…也不是说不好…就是…”我眼神示意地快要眼皮抽筋,他这才绷不住脸笑出声来,“我将她们都打发了,约好的事,我怎会忘记,再说…”

 

  “您说”

 

  “…你怎么还作男装打扮?”西凤酒突然支开话题,皱起眉道,“我记得命人给你送过几套衣服,不喜欢?”

 

  “也不是,那些衣裳都好看得紧,但是男装比较方便!而且我穿习惯了!”

 

  “没有点女孩子家的样子,”他宛如真正的长兄一般教训我,“要不要打个赌?我赢,你换上长裙,你赢,便由你喜欢。”凤眸促狭地眯起,赤红的眼睛看我就像见到手下败将。

 

  “赌!”

 

  /

 

  不会有人投壶连中十发就为了看我女装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我怒而摔碎十个酒坛,在侍女的帮助下挽了发髻穿上繁重的长裙,这仇我记下了!

 

  西凤酒见我出来后手中萧舞了个花,之前赌局相关的东西都被收拾走,只留一片氤氲的酒香,他也不对我精心打扮的妆发有何评价,将萧凑到唇边轻吹了几个音,然后是流畅又清越的一曲。

 

  我没听过这曲,手掌轻轻打节拍再用仅有的些许古典舞知识踩了几个舞步,素手捏作凤头状抬手似要拈下半空月。

 

  西凤酒的心里一团乱麻。

 

  那是一首《凤求凰》

 

  /

 

  今天是回空桑的最后一天,西凤酒一大早就听下人报告说伊姑娘怎么也不肯起床,过来看我时只见我把整个人缩在被窝里,非要跟他确认过周围无人才慢慢探头。

 

  “先说好,阿兄可不许笑我…”

 

  我把被子缓缓下拉,比人先出现的是一对柔软的长耳朵,粉色的,仿佛被闷坏想要呼吸般直立起来,然后才是女孩巴掌大小的白净脸庞,上面写满了窘迫。

 

  “噗,哈哈哈哈哈哈!”

 

  我猛得钻回被窝里,“…你!”

 

  “怎么变成这副模样?”他丝毫不掩饰地笑够了才坐到我床边,展臂一拉就开始和我作被子争夺战。

 

  “老毛病了,”我自然比不过他的力气,几下便撒了手让他掀开看个清楚,“不过之前两次到夜里就能恢复,这次应该也同理,只是现在不比在空桑,我不能让别人瞧见…”

 

  我这叭叭地说了一大通,西凤酒却在眯着眼思考用什么样的力道摸摸这耳朵比较好。

 

  “再次声明!绝对!绝对不可以摸!”我警觉地护住头,防备地看着他那双跃跃欲试的手。

 

  “…行,”仿佛咬牙答应般,他拂袖而去,“午膳我给你送过来,我也会命旁人不得入内,你且待在屋里”

 

  “好耶…今晚去空桑别忘了收拾东西!”

 

  西凤酒离开我的房间后只觉内心缺了一块需要填补,最后的打点他已经完成,从日常繁忙事务中脱身后背着手一时竟不知道做什么,于是西上卿溜达到了马厩,捏了捏那匹小黑马的耳朵。

 

  /

 

  西上卿上交兵权即将归隐山野的消息已经放出,府里仆从也补贴了银子遣散大半,等到明日西将军府便是真的人去楼空。

 

  我在屋里摇头晃耳朵地终于等到放饭,吃完照旧困意来袭于是蹭蹭爬上床,西凤酒在一旁压抑想用军法处置懒鬼的想法,被我误以为他馋我床位,于是拍了拍床面,“一起睡吧,分阿兄一半”

 

  身比心先动意识过来时西凤酒已经双手捏着被子边躺在床上,身边是女孩睡着后的呼吸声,偶尔还有两声梦呓。

 

  那双不明原因而出现的兔耳此刻垂落在枕边,毛茸茸又娇软,带着荷花尖的浅粉色。

 

  西凤酒素来要么没有念想,一旦有了,便强烈到像一团火一样燃烧整个胸腔。

 

  …就一下,轻轻的一下。

 

  /

 

  我还是被扣门声弄醒的,门外的侍女问新做了汤,要不要给我送一份进来,我倒是没忘今天什么状况,遗憾地摸了摸脑袋正想拒绝,手感却只有乱糟糟的头发。

 

  ??!没了?!

 

  顺带摸到连尾巴都消失的我心情大好,忙唤了人进来准备尝尝这鲜美的汤,下床的过程倒是不太顺利,西凤酒似乎早就离开了,还放了只黑兔子在他睡过的那半边床上,不会是要借此来嘲笑我?

 

  心情好,不计较!

 

  我轻轻抱起那只打盹的兔子,翻身下床等她将碗拿出来。

 

  “伊姑娘可曾见过上卿大人?这汤本是要给大人也送一份,奈何四处都说不曾见过他”

 

  之前还在我床上睡觉这种大实话是不能说的,于是为报投壶之仇,我提勺深情道,“上卿今日听闻女子之苦,此刻想必是在某个角落对镜贴花黄,顾盼生姿…”

 

  那兔子不知什么时候也醒过来,往我肚子上就是一脚踹。

 

  “哎哟!”我的信口雌黄不得不中断,把它捞起来放到桌上和它四目相对,“你这兔子还随主人性格吗!”

 

  它的瞳孔是纯净的红色,先是对我怒目而视,随后眼神里带上迷茫,它扭过头去看自己,短小的腿一蹦一蹦反倒在桌上跳了个圈。

 

  侍女将盛了汤的碗递给我,或多或少也对这兔子产生点好奇,“伊姑娘何时养了兔子?上卿不喜欢这些动物,你可要注意别被看到”

 

  我只觉得奇怪,不喜欢那为何要留一只在我床上,为借机讽我阿兄竟不惜做到这种程度…

 

  侍女先行告退,我低头小口啜饮只想找西凤酒问问情况,那兔子见我心思不在它身上,一个起跳又是一脚蹬在我手上。

 

  “哇呀呀你这兔子!我汤差点洒了!”算了算了,人不可与兔子斗气,我觉得这攻击性强的黑兔子许是缺少了抚摸,于是把它抱进怀里顺着脑袋往下轻抚,“兔兔乖,兔兔不踢人~”

 

  我再次低头的时候,看到一只兔子想要杀人的眼神。

 

 

  “…阿兄?”

 

  /

 

 

  “谁知道阿兄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的兔兔阿兄似乎觉得光是站在桌上听我反思还不够高,于是他极其灵活地跃上食盒,非要和我视线平齐。

 

  “哦哦哦适应好快不愧是阿兄!”

 

  然后我又被蹬了一腿。

 

  “其实也没有什么问题嘛…晚上我们偷偷摸摸走,我把你揣怀里,等到了空桑大家睡上一觉,第二天醒来无事发生…”在我说到睡觉时西凤兔支起了耳朵,前爪击打空气似乎想发表什么看法。

 

  “不好意思听不懂哦,”我打算溜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兔子身体能吃的东西,才起身他就抓住时机跳到我肩头,一开始没站稳东倒西歪踉跄打滑一会才把整个身体舒展成条状稳趴肩

头。

 

  知晓这兔子是谁我也不敢随意去摸,站起喊了声“起驾——”便轻车熟路往厨房走去。

 

  /

 

  锅包肉听完我的说明笑了,西凤兔凌空飞跃似乎也想给他来套踢击,却被锅包肉半空截住手中一提一抛又丢进我怀里。

 

  “锅包肉你不要欺负阿兄!”毕竟西凤酒还是平白无故遭殃,我得在兔兔颜面破碎前制止锅包肉的类似行为。

 

  “我觉得这一下午,您欺负他更多一些”

 

  “咦,有吗?真的有吗?有的话阿兄应一声哦,啊你不能说话,那就用前滚翻空中转体三周半来证明同意吧”

 

  [你 当 然 有 ]西凤酒咬牙切齿,自说自话地把他抱到胸前…还一刻不停地摸他的背…

 

  /

 

  西凤兔暂时安排睡在温暖的小房间里,鹄羹还给他搭了个临时的窝,身心俱疲的黑兔在躺上后很快就睡着,我也赶走好奇新食魂模样在门口偷窥的家伙们,“嘘,明天就能看到啦,今天都回去睡觉吧”

 

  /

 

  早晨开门我震惊了,一群兔兔挤在门口,红眼睛的黑兔子正在混战中,和它互踢的是青红兔子,全红兔子、黄毛兔子,而毛色纯白的兔子与一只金瞳兔子蹲在门前,等我出来后带领我找到花田里扑蝴蝶的一群小兔子。

 

 

屠苏酒在检查过我推去的一车兔子后判断这是接触感染。

 

 

/

 

  因为聊天的时候提到西凤酒眼睛红红的像兔子所以我就…所以我就…没忍住.jpg

 

  我要是发出来现在被你看到了说明我已经和某个机制斗争了很久所以小红心蓝手就拜托了——

 

  (西凤酒、飞龙汤、鬼城麻辣鸡、符离集烧鸡)

 


评论(69)
热度(208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