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

关于我

写无脑段子的臭打游戏人
宝们可以通过置顶了解我

〃少主:我全都要

〃傻白不甜ooc到天边,all我

〃蔷薇薇来了

 

/

 

如果说早晨七点半起凌晨一点睡是空桑少主必修课的话,那么,我不做人啦!

 

 

……

 

九重天的神仙们为何唯独只听取这一句,是我每天祈祷魂芯砸脸的诚意不够?还是每次沉池后哀嚎狗屁神仙连个御都不给我的声音过于响亮,诚心诚意的乞求从来不见实现,随口一提的玩笑话却…

 

清晨被郭管家扣门的动静叫醒,我在床上翻了个身试图像昨日一样装作没听见继续贪睡,翻…翻…翻不过来,我蹬我蹬我…为什么是蹬?!

 

原空桑少主床上的灰兔一跃而起,小小的兔脸上满是震惊。

 

“叽叽…叽…叽叽叽!”

 

我只有踩着床垫上窜下跳才能看到梳妆台上镜子中自己的模样,变成兔子后无论怎么样发声都是不同强弱的叽叽叽,锅包肉在成串兔语骂骂咧咧中推门而入,看到乱糟糟的床上情况,笑了。

 

“恕我直言,这样纯良的小生物形象似乎并不适合您”

 

…你连惊讶的表情都不做了吗!你已经习惯了是吧是吧!

 

锅包肉将厚厚一沓计划书放在我的床边,俯下身来看着已经精疲力尽栽倒在被子上痛苦哼哼唧唧的我,“从您的外观上看…”他的目光将我从耳朵审视到尾,“似乎只是普通的肉兔”

 

…你在幸灾乐祸吧!

 

咕咕叫着吐槽个够后我开始忧心今日空桑大小事务,显然兔子不能完成锅包肉布置的作业,悬崖下的树枝也不能让一只柔弱的兔子将手搭上去,我…我真的没有在笑。

 

哦噗噗。

 

我估摸着距离腿上发力跳到床头的计划表上,努力向他展示来自兔子的内疚,“咕…”

 

锅包肉视角下看到灰色的兔子仰首看他,眼神湿漉漉的三瓣嘴也翕动着,两只前爪不安地在纸上踩来踩去,他终于将绷着的神情放松下来,声音里难免泄露一些笑意。

 

“也许,”他冲我伸出手示意我爬上去,“将您的早点换成胡萝卜包比较好”

 

 

/

 

“清晨的阳光洒向大地,期待的新闻就在这里,各位观众朋友,我是年年有余,现在就让我们将目光集中到空桑少主身上――少主?”

 

昨日预约了对我采访的年年有余正与摄像大哥一起候在门外,而在我和锅包肉出来瞬间话筒便齐刷刷对准我们,不见打扮整齐的女孩却只见窝在锅包肉臂弯里的灰兔子。

 

万幸这不是直播。

 

迅速整理好表情的年年有余根据锅包肉的眼神认出了我,采访话题也随机应变成“您对时不时发生的变身成小动物事件有什么想法?”

 

“叽、叽叽…咕!咕咕咕…啾啾”

 

我在锅包肉怀里神情激愤,打出一套兔兔拳。

 

这期《小余带你走近空桑》由节目组极速赶制在半小时后成功剪辑完毕播出,而我说的那段话也特邀兔匪们进行翻译,大致意思就是[爽啦今天不用干事我要找菜男人们玩去咯!]

 

“您的想法很优秀,”食堂里也安放了电视,此刻正播放我的兔兔拳,配字巨大正缓缓移动一点马赛克都不打,最大音量播放我大放厥词的现场。锅包肉冷漠地拿走被我啃得七零八落的胡萝卜。

 

/

 

第一站我扑向鬼城麻辣鸡的房间,幽冥司出来的魂作息与其他食魂完全颠倒,现下时间为八点,我从窗户跃进去正巧砸在他的枕头上,小小的毛绒尾巴贴着熟睡的鬼城脸颊扫了扫。

 

他吸了吸鼻子,闭着眼喷嚏要打不打的样子。

 

我觉得危险,正四足并用预备从他脸前跑开,鬼城的手就从被子里探出来,一捏一塞就把我按进他的被窝里。

 

…?

 

这人裸/睡?

 

我现在处的位置很微妙,再向上些是鬼城的嘴唇,向下就能贴着他的胸膛。

 

我抽动鼻子贴着他的脖子闻,鬼城的身上有一股男性的味道,或者说就是鬼城的味道,带一点彼岸花的气息,一点鲜血的气息,一点…

 

兔兔词穷,反正就是鬼城的味道!

 

他抱着只兔子还在说梦话,“好白,好软,本大爷喜欢,再过来点让本大爷好好看看,嘶,这小脸蛋,真香…”

 

兔兔踢击!!

 

睡梦乍醒的鬼城不见平常的煞气,眼神似醒非醒头发也都乖乖垂在枕头上,他的手搓搓我,在兔耳朵上挠了几下才低沉着嗓音开口,“小丫头,怎么变成这副样子?”

 

他认出我了!兔兔星星眼望着他。

 

被感动的兔子注视的人只觉困意汹涌,“太小了,不够吃,”他把我按在胸口抚摸,鬼城那双收割魂灵的手慢吞吞从兔子的后脑勺摸到后背,“等你再长大点…本大爷就…”

 

…就睡着了啊?!

 

 

/

 

国文老师的房门大开,伴随夏风一同入内的是他静音单集循环《小余带你走近空桑》的主角兔,开水白菜看向墙上的钟,正好是每日我会来向他请教的时间。

 

“我的学生就喜欢给我添麻烦,”他收起手机抬手招我过去,我环顾四周,决定在蹦上他桌子前以他大腿为跳板,肉垫踩上洁白衣物还没来得及跳离时,白先生的手轻轻按在我的脊背上,他缓缓吐出后半句话,

 

“不过,我不讨厌”

 

感觉…恩…待的位置不太妙啊?

 

我试探性地迈爪,在位置只移动分毫时察觉他轻拍我的手施加轻柔的反向力,在几次逃脱无果后,我不得不屈居于他的膝上。

 

“叽…”

 

[白先生故意的,好坏,你只是想撸兔子吧,为何还要掩盖真实目的朗读课文,不行了有点困…zzz]

 

内心的吐槽反映到身上便是兔子困倦地蠕动着嘴,小脑袋一点一点地似啄食状。

 

白先生见状停下授课,将手指搁到我唇边道,“是想要啃白菜吗?”

 

…你的表情为什么这么认真啊?!

 

…真的很认真啊!

 

不忍心辜负他的好意,我亲亲他的手指权当自己啃过。

 

温软的触感从手上传来,开水白菜看着兔子乖巧地伏于他身上,微微仰起头用粉粉的嘴唇去接触他的皮肤,阳光也温柔,恍惚间看到是棕发的女孩,用手羞涩别起耳边碎发,仰首眯眼亲吻他的指尖。

 

开水白菜不动声色地收回双手,脱离禁锢的我立起来抖了抖身体,撒欢吱哇叫两声助跑弹跳起飞。

 

 

/

 

龙井似乎狠不下心来驱赶桌上的灰色兔子。

 

他平常不会过多留意通讯工具上的信息,可就算如此回房间路上遍布的空桑小喇叭与食魂间讨论的热点讯息还是传入他耳中,[空桑少主变成了兔子]

 

这是不应当发生的事。

 

在他推门而入发现桌面上扒拉茶具的兔子时他沉默了。

 

我实在是渴,往最近的屋子蹿了后才想起来龙井把那些用来煎茶的雨啊雪啊藏得极好,我唯一能够到的小壶是瓷的,长口细柄,兔爪子一挠保不齐没喝到水先把壶摔得稀碎,犹豫间听到他回来的声响,内心大呼有救满脸期待望着他。

 

兔子的眼神纯净得像新下的雪,这也打消龙井最后的疑虑,是她。

 

龙井寻了个白色小碟,往里倒铺满底部薄薄一层白水,推到我眼前,我舔了两口觉得没味,正巧瞅见他桌上的一小罐茶叶。

 

“莫要乱碰,”他想,他不喜欢小动物。

 

兔子闻言收回前爪,开始在桌上追自己的尾巴打着圈蹦跳。

 

他竟从灰色毛球中看出一点空桑少主的影子,她也是一样活泼好动,彼时宁静品茶氛围中她非要说扔骰子分大小,小者赋诗一首。

 

结果她挽袖子扎头发气势十足还是输得多,念出来的全是菜名。

 

龙井想了想,如果是她,那就不是不喜欢。

 

/

 

从田地间逮到叼着茶叶嚼的我可不是容易事,但是坐着轮椅的屠苏酒做到了。

 

“你在打洞?”灰头土脸的我正在打理菜园,听到他这一声翻了个兔式白眼后我才跑到他身前,屠苏酒端着一碗煎好的草药看到我满是泥土的爪子,下一刻就将碗搁置地上。

 

“空桑少主的人生经历真是丰富,”从上次变鸡时他就在思索有无解药,查阅多方古籍直到今天又出这事为应急将拟好的配方煎了出来,屠苏酒努力让自己的眼神变得自信,“喝了”

 

“叽叽叽!”

 

[不愧是空桑神医屠苏酒!]

 

梦幻的大团烟雾笼罩我的身体,烟雾散去时露出女孩莹白的肌肤,修长的手臂,甜美的面容与印着魂芯的睡裙,与…头顶灰色的兔耳,将睡裙都撑起的毛茸茸尾巴。

 

与我欣喜高呼“我变回来了!”形成对比的是屠苏酒的沉默。

 

他递过来一面镜子,道,“没有”

 

 

/

 

怎么反而更引人注目了啊!

 

但凡头部有任何动作那对长长的耳朵都会随之晃动,目光是没有实质的,但是行走在路上我都能感受到来自食魂们热切的目光洗礼,在这个瞬间我终于切身体会子推燕的感受,捂着脸跑向了后山。

 

子推燕窝在后山的大树间一言不发。

 

直到他发现我这是真实长出来的耳朵尾巴后终于严肃地开口,“翅膀与兔耳朵,果然还是消亡罢…”

 

“不不不我不是来传递消极思想的啊…!燕燕你拥有翅膀可以飞翔,我…恩…可能就看起来可爱一点吧虽然这些会带给我们麻烦但是…”

 

我有些编不下去,说自己可爱也太羞耻了吧!

 

子推燕听闻这些终于不再是古井无波的表情,他缓慢伸出手停留在兔耳上方,“这与我的翅膀…手感会一样吗?”他申请道。

 

“哎摸吧摸吧”

 

柔软又温暖,轻轻施力就会乖巧地弯折过去,仔细看顶端粉粉嫩嫩能看到血液在其中的流向,子推燕以探索的心态向下抚摸,而在他触摸到贴着头发的底部时,我发出自己都难以想象的叫声。

 

子推燕看着我匆匆打招呼离开,叹气又回到将自己罩拢的状态,不过这次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羽毛,“也是温暖的…”

 

 

/

 

这、我、这…这是有感觉了吧?

 

除去兔肉料理相关的兔子知识终于在我记忆中激活,我想了很久怎么用正经的词形容它,那就是——敏感。

 

不不不这种情况还是不要见人比较好吧…我着急往房间跑去,空桑里的食魂都是异性,万一好巧不巧我这只兔子撞上那个时期…

 

鬼城打着哈欠出现在小道拐角,等我擦肩而过时手迅速地摸一把我的头夸奖道,“小丫头这副模样不错,”我如遭雷劈杵在原地。

 

“不错,本大爷越看越喜欢,”他见我不动,手往下走顺带捏了捏圆球球尾巴。

 

“叽——!”

 

发出了难以挽回的声音。

 

 


评论(69)
热度(1926)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