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

关于我

写无脑段子的臭打游戏人
宝们可以通过置顶了解我

ooc有

0.

我睁开眼时看到一个少年,他穿着蓝色袍子,眉眼好看俊秀得像神仙,他对我笑,笑容温和却带着疏离,他过来牵着我沉向海底深处,这还是第一次感受到除海水以外的温度,很舒服,很想靠近。

我能听到的人言不多,无非是人们下海捕鱼时常说的话,我思忖一会,决心问他句“你吃了没?”话到嘴边,就变成咕嘟咕嘟几个大气泡往头顶蹿去。

忘了,这是在海里。


1.

我是修炼九百九十八年的蚌妖,今年终于开了窍学会化作人身,现在被俊俏少年带到写着[龙宫]的大坑里,正在思考是不是被拐卖了。

这个词我自认为用得很好,毕竟隔三差五就听到渔民扯着大嗓门唠家常,无非是哪家孩子又丢了,哪两口子又闹掰了,李总兵和她夫人的英雄事迹,哦对了他们似乎新生了个孩子,每次话题一到那大家都闭口不言,我就隐约记得叫什么…哪吒。

我想问问那小伙想干嘛,带我过来见世面还是提点我一下蚌妖在龙族管教下的生存法则,在石柱上盘踞着的龙族都闭目不愿搭理我的样子,而落足的石头着实烫脚,我蹦过去拍拍他的肩,张口又是串泡泡。

他先是愣神,然后嘴角绷不住笑意伸手过来在我颈间一点,法术的施加让海水拥有空气的特质,“这样就可以说话了”

他示意我试试,试试就试试,我气沉丹田再催吐而出,落下清脆一声“带我来干哈呢?”

真把他逗乐了,我发誓看到他笑了。

等他咳嗽着掩饰好方才的笑容,少年才回答我的问题,“你以后呆在这里,海边不安全,人们敌视妖类,在这里你就不用怕”

修炼近千年没两把刷子这一事实竟被个好看少年一眼看穿,我挥手打了个哈哈,“行吧行吧,爱咋咋地”



2.

这个咋地很咋地,换个地方呆的感觉不坏,平常藏在石头下面惯了,几百年来没怎么挪过地,现在可活动范围大了只想跟着把我领进门的敖丙四处跑。

但是他很忙,他一直在山上,他要修炼,要修炼,还要修炼,偶尔睡会儿觉醒了还要继续修炼。

没工夫搭理我我也想同他玩,但是爬山对我来说不太容易,毕竟起飞对于蚌类来说大概是噩梦,抖着腿踩着石阶才爬了五分之一他有些看不下去,把手递了过来等着我去牵,“我带你上去”“诶好的好的,飞慢点哈”

我现在觉出来了,他的手还是有些凉,比我的还低上几度让我觉得像握了块温润的玉,夏天到了,还是很舒服。

我有时候看不下去他辛苦,就骗他师傅申公公豹说人间有治疗口吃的法子,他就会说“我是申公…公豹…不是申…公公豹”然后急吼吼转身离开。

这样敖丙就有时间同我玩耍啦。


3.

他会使冰,夏日缠着他给我造冰块的时候敖丙显得没什么不乐意的,脸盘大的冰在我身边堆满,让我有一点点觉得自己和市集上被用冰保新鲜卖的同类一样,怪不舒服的,于是我抱起冰块就啃。

呸,冻牙。

“敖丙敖丙,你看这个像你吗?”闲来无事开始研究冰的十八种玩乐法子,我举着手里细长的一条去给他看,敖丙正在跟着他嘴里含石头治口吃的师傅修习,见我过来还是把功法运转完两周天才拍拍衣服起身。

“这是我?”他有些哭笑不得,翻转着打量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毕竟这个作品…需要丰富的想象力。

“怎么就不是了?”我点着那疑似小虫作品头上的两颗小角,“就是你”

他见我认真,应了下来说,“好,这确实与我很像”

申公公豹看到敖丙手里拿的东西后,评语是:“什、什么玩意?”

我下次绝对要找到加重口吃的偏方!

后话是我看到我的大作被安置在山上小屋里,敖丙床褥旁,上面施加了他的法术,天气再热也不会化去。

对了,话本子上还有两人脱光了抱一起,然后用小冰块在身上推的游戏,下回等他得了空是不是能一起玩啊。


4.

收了我刻一下午的大礼他大约有些过意不去,虽然敖丙可能是更想用些别的东西打发我过剩的精力,他在手中凭空造出圆溜溜一个筒,在我想劈手夺过来研究之前伸手过来,

“给你,”

“一根冰柱就想打发我吗?”我捧着它左看右看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觉自己被戏弄了不爽的眼刀嗖嗖往他身上飞。

“是这样用的,”敖丙握住我的手,移到眼前让我去望它里面,看到里面五光十色手一抖那些光还能跟着蹿,“哇!!”

“我想到的,”敖丙揉揉鼻子掩饰句尾上飘的得意,“还可以吧?”

“可以!非常可以!太好玩嘞!”我捧着它如获至宝,所有的颜色都在里面旋转碰撞,我瘫在沙地上用它对着太阳看,光线被分割成千百条但依旧刺目。

“你说,我们要是每天都搞个新玩具,那一年后,五十年,一百年,大海是不是就会被我们堆满!”

敖丙望着海平面沉默了一会,转头回来看我时正对上我兴奋的眼神,他轻声地回答我道,“是啊”



5.

溜去市集玩的时候没忍住和同类们打了个招呼,一时之间所有还没冻得邦邦硬的蚌都开合它们的壳发出成片“咔哒”声,商贩看着穿兜帽挥手的我张口就是一声“妖啊――!!”

然后我就认识到人类真的可以把任何东西都当做武器,嗷嗷叫躲避竹篮子鸡蛋石块菜叶子的时候敖丙来了,他披上了白袍遮得严严实实的,从天上落下拉住我就又腾云逃离,路上没躲过对空武器袭击身上中了两个鸡蛋。

我把他的衣服和自己一同泡在水里给他洗干净,支支吾吾地没敢去同他搭话,敖丙叹着气告诉我人与妖势不两立,这次是好运没遇上捉妖人,下次就指不定把命了交出去。


6.

犯了错得挨打,当事人敖丙敲两记我的脑门就当既往不咎了,他师傅和父辈却显得更加生气,让我呆在像闷锅的龙宫里不能再跑出去玩,还好敖丙每天都会来寻我,时间也不是那么难挨。

实在闲了就在每块石头上蹦哒,听老龙讲那过去的故事,然后摸摸他们的龙鳞龙须龙爪爪,敖丙他爹会闭眼哼出一口气任我为非作歹,紫龙比较凶,作势要咬我但是他咬不到,摸龙大法,摸完就跑。

有次不留神,脚一滑就要往那红彤彤的水里栽,听说那里有超可怕的妖兽我这样的小蚌应该还不够他们塞牙缝,危难之际嚎出气壮山河一声“啊――!”

然后就被人接住还因为惯性在石头上滑了一段距离,敖丙来得匆忙,看到我危机想也没想就冲过来拖住我,救到人才腿一软连力都忘了卸,磨着膝盖跪滑到停下。

老龙们看傻了眼。

十息过去敖丙还抱着我跪坐在石头上,呼吸有些杂乱我能听到他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

“让你不学会飞,”他开口,声音晦涩,我低头忏悔,不敢是真的啊。

“让你乱跑,”我再低头,乱跑险些把命送。

“让你遇到危险的时候…不喊我…”我察觉到怀抱更紧了些,迷茫地往他身上蹭蹭,因为喊啊真的比喊敖丙方便很多。

“好了,不怕,这次没事了,”他松开我,扶着我站起来给我脑门上来了个挺重的脑瓜蹦,“不可以有下次了”

“有下次就喊你”

“是不可以再有下次”


7.

我以为日子就会这样过去,毕竟蚌妖的寿命很长,龙族的似乎也不短。



8.

但并不是这样。

龙族一直在等一个机会,一个让敖丙封神,让全体被妖兽制约的龙族摆脱天牢的机会。

他们夺得了灵珠,但是不够,魔丸与灵珠的力量只是势均力敌,魔化后的力量更是不可小觑,他们要赢过它,就要另外的天材地宝。

申公豹算天机知道那日能在海中寻得异宝,用于提升敖丙的力量。于是他们让他去寻,寻到了我。

申公豹算得可太准了点。

蚌妖修炼千年的珍珠,那也是蚌妖的心脏,就是天机异宝,知道现实后,我给了。

对,是自愿的。

因为敖丙在听到父辈与师傅的催促后露出了想相信希望又曲折于现实的痛苦神情,他脸上写着不甘、迟疑、犹豫、悔恨…,我能读出来。

我当然不忍心让他为难。

那颗珠子真的很好看,我化为人形后也一直把它藏在胸口里面,但现在我拿了出来,流光溢彩的莹润珠面上沾着不住滴落的血液,我用袖口擦了擦,虽然还有点脏,用着最后一点力气递到他眼前,“喏,给你”

你还能活很久,不过我就到此为止啦。



9.

没有遗憾的…

才怪,当然有!老子下辈子一定要拉着你把话本子上的游戏玩个遍!





甜的番外



评论(48)
热度(241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