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

关于我

写无脑段子的臭打游戏人
宝们可以通过置顶了解我

又名和神仙夫君的一天生活记录,因为我一点也不神

甜甜果的更新绝对比真知棒还甜!

建议配合前篇食用

没错我前篇还有个番外




0.


巳时。


外头灵鸡打鸣的时候我还在梦里,糖葫芦烧饼叫花鸡在我眼前诱惑地跑,睡得不安稳了手顺起块布料就往嘴角揩,擦干净了口水继续睡。


过了几个时辰被人温声喊着名字,这人呐,睡着的时候打雷刮风毫无知觉,偏偏听到人言耳朵就支起来听得一字不落,“再不醒,今日便不带你出去了”


诶诶诶就醒就醒。


敖丙向来醒得早,正思忖袖口一小滩湿润是怎么造成时,就看到他怀里的人劈手抓过他衣袖在嘴角一擦,动作极其熟练迅捷,他看着我发笑,阖眸在我眼皮上亲一下,轻声道,“惩罚”


现在他终于把好梦中擦口水的人喊醒了,眼见眯着眼睛的人往他身前拱了拱,“可以再睡会儿么?”撒娇有损我猛女子的形象…但这是战术!


敖丙掀开被褥回答道,“不可”


“那让我亲两下再起,”觉不能睡那让我占个便宜,没等他回应我就捧着他的脸,左右开弓印下响亮两个啵。


俊秀的神仙耳尖泛上红红,他把我搂到怀里决心让事情变得公正些,“那,我也要亲两下”


犯规!这人往嘴上亲…!




1.


午时。


敖丙带我去了桃花林,在最好看那棵下挖出一坛子酒,他说那是他来天庭第一天埋下的,虽然才过百天,但是天庭仙气浓郁纯净,应当酿得了极好的酒。


我不太会饮酒,就觉得它颜色好看,闻起来也香,带着点上次吃到的仙桃的甜味。


我还会醉,醉酒,醉给我递酒的敖丙。


敖丙坐在枝头靠着树,人在花里人比花好看,他语气有些遗憾地说这酒日子不够,没能让我喝到最好的。我靠在他怀里就着他的白玉杯小口饮,问他是不是怪我来早了,害的他得提前为我开坛。


他急忙哄我,“你若再来早些,我们便可一同埋下它,将来大婚时再取出来,可好?不,今日就能采花酿酒,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迟…”


我可懒了,想到摘花酿酒完全提不起兴致,扭头往他唇上亲了亲,“不行,我都来了,就不浪费时间做那种事了”


敖丙眼神微黯,说“好”,拉着我欲要回吻,被我打着嗝推开再亲眼见证我发酒疯的模样:


我撅了一根枝条一朵朵地摘花,揪一朵碎碎念地说一句,讲的是上辈子的事,讲龙宫,讲话本子,讲蚌珠,讲那碗孟婆汤,讲我有多忘不掉他。


敖丙听得眼眶泛红,他想来抱住我却被我猛得扑到树下去,花瓣纷纷扬扬飘下来落到两人发上衣上,我仗着醉意把心里的话一股脑儿往外倒,颠三倒四的也不知道还说了什么。


趴在他胸口睡过去的时候,只有万千桃花树替我记住敖丙的承诺,“我会对你好”




2.


未时。


醒过来的时候躺回了床上,饭菜都在边上搁着,还有小小一条冰龙上附着敖丙意念留下的消息:他下午去练兵,让我在宫里安心待着。


要是我能听话就把名字倒过来写!叫丰虫!


把每寸地都踩过一遍后觉得再待下去就要发霉了,我抬手掐了个诀把自己变化做男子模样,小跑着去敖丙练兵的地方混了进去。


他把队伍列起来,使了套剑招当做示范,身姿轻盈动作优雅,挥剑时却能感受到破开空气的寒冷剑意。


“好!!”我第一个鼓掌。


不远处他的视线扫过来,我便厚着脸皮继续拍手。


许是讨好的意思太过明显,接下来我就变成重点关照对象,拎着那笨重的剑非让我摆对姿势,步子扎得不稳了,打,手臂抬不高了,打,一下下打在脑袋瓜上,我觉得迟早被他敲傻。


天兵们平常被表面温和实际严苛的敖丙练怕了,突然看到他眼底带着笑,专门提点一个新来的家伙,趁机放下武器大家围着蹲在一起。


天兵:哇――――


我气得不行,这人带兵不行,你看别人都在看耍猴了这臭敖丙居然还从背后环着我非让我把剑端个水平,我我我一个小妖练剑来干嘛!


当即解了术变回原本姑娘模样,扔了剑委屈巴巴蹲下去抱腿,太丢人了嘛,臭敖丙!


他的手还是落在我脑袋瓜上,这次是温柔地摸了摸,“就知是你,”


“呸呸呸知道是我你还打我呜呜呜呜”


“不疼的,”敖丙也蹲下陪我一起,递过来一对冰做的糖,球的模样上面还有极精巧的龙图案,“你先回去,等我晚上回来”


他极其自然地咬了我的耳朵,倒把我羞得脸色通红,“你你你、哼!”


看到我驾云跌撞离开的背影,再看到敖丙负手嘴角含笑望着我离开的方向,


天兵:哦――――





3.


亥时。


怎的还有人扯谎说隔了几个时辰才酒意上头的…


这人说得认真我还真被他骗了去…


去做那种…话本子里的事情…


当某条龙疯到露出龙身的时候我干脆也露出原形,“来啊,夹死你”



本系列完.



评论(43)
热度(11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果 | Powered by LOFTER